新疆最大的火电厂是?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8-05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哈密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东端,地跨天山南北,神华国神集团哈密电厂坐落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大南湖地区的南湖戈壁之中,哈密电厂4号机组近日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自此,神华国神哈密电厂4台机组全部投入生产运营...



    哈密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东端,地跨天山南北,神华国神集团哈密电厂坐落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大南湖地区的南湖戈壁之中,哈密电厂4号机组近日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自此,神华国神哈密电厂4台机组全部投入生产运营,成为新疆地区总装机容量最大的火力发电厂。
 
    认识一下神华国神哈密电厂
 
    神华国神哈密电厂设计安装4台国产660兆瓦风冷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640兆瓦,投产后年发电量145.2亿度,是国家电网特高压线路疆电外送的重要电源支撑点,也是神华集团煤电基地建设重点项目之一。
 
    哈密电厂同步建设了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和在线烟气连续监测装置,采用大容量、高参数、高效率、高度节水机组,符合国家能源产业政策,也符合国家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电力发展规划。
 
    哈密电厂将服务哪里?
 
    神华国神哈密电厂是“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首批配套电源之一(哈密南-郑州特高压直流工程是目前世界输送容量最大直流工程,起点在新疆哈密南部能源基地,落点郑州,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南六省,线路全长2210公里)。作为“疆电外送”主力电源之一,这里的发展将满足河南电网电力负荷日益增长的需要,同时,还将带动新疆哈密地区风能、光电资源开发,促进新疆地区相关产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维护边疆稳定!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