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去年全国煤炭产量超公告能力6.1亿吨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7-31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副局长鲁俊岭30日说,煤矿违法违规建设和生产的问题比较突出。据有关部门统计,2014年全国煤炭产量超公告能力6.1亿吨,此外,违法违规建设煤矿总规模还有约7亿吨年,部分煤矿不安全生产等行为尚...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副局长鲁俊岭30日说,煤矿违法违规建设和生产的问题比较突出。据有关部门统计,2014年全国煤炭产量超公告能力6.1亿吨,此外,违法违规建设煤矿总规模还有约7亿吨/年,部分煤矿不安全生产等行为尚未完全得到制止。
 
    鲁俊岭当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说,这些问题既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也加剧了市场供需失衡矛盾,成为制约煤炭行业走出困境和实现健康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
 
    鲁俊岭说,去年下半年,我国围绕制止煤矿违法违规建设生产和超能力生产、限制劣质煤流通使用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一定成效。今年上半年,全国煤炭产量减少1.1亿吨。
 
    他说,在当前煤炭市场供大于求矛盾突出的情况下,仍有部分煤矿严重超能力生产,以量补价,恶性竞争,加剧了市场供需失衡,损害了行业整体利益。为了从源头上遏制部分企业产量逆势扩张、依法调控供应总量,迫切需要采取措施,通过规范治理建设生产秩序,把违法违规的产量降下来。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2个部门印发了《关于对违法违规建设生产煤矿实施联合惩戒的通知》。鲁俊岭介绍,下一步,国家有关部门将督促各省级部门对已核实的去年以来违法违规建设生产煤矿名单,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公告和上报。同时,各有关部门将密切配合,做好依法监管和联合惩戒。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