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竞标阿根廷水电项目成功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7-27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阿根廷政府近日发布官方公报说,中国葛洲坝600068,股吧集团和两个阿根廷公司组成的财团成功获得修建圣克鲁斯省内斯托尔˙基什内尔总统和豪尔赫˙塞佩尼克省长两座大型水电站的竞标合同。 根据政府公报,中国葛洲坝集团、阿根廷电力工程股...
    阿根廷政府近日发布官方公报说,中国葛洲坝(600068,股吧)集团和两个阿根廷公司组成的财团成功获得修建圣克鲁斯省“内斯托尔˙基什内尔总统”和“豪尔赫˙塞佩尼克省长”两座大型水电站的竞标合同。
 
    根据政府公报,中国葛洲坝集团、阿根廷电力工程股份公司和阿根廷库约水力股份公司组成的财团在竞标中以229.25亿比索(约合41亿美元)的造价胜出。
 
    据阿根廷《号角报》报道,这两座水电站在2008年第一次招标时公布造价为160亿比索(约合29亿美元),由于缺乏融资未取得实质进展。2012年5月第二次招标时公布造价为216亿比索(约合39亿美元),因种种因素也未能具体实施。此次葛洲坝集团愿为该项目提供包括工程总成本和相应税款的全部融资。
 
    据报道,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交通银行将为阿根廷电力工程公司和葛洲坝组成的财团提供全额项目融资,其中国家开发银行负担85%的贷款,交通银行提供另外15%的贷款,期限均为15年,工程完工后按半年期分期还款。
 
    两座水电站建成后预计年发电总量可达5100吉瓦时,全国发电量将提高15%,可有效缓解阿根廷目前的能源紧张局面。此外,两项工程计划同时开工,还可新增5000个就业机会。
 
    据悉,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亲赴圣克鲁斯省里奥加耶戈斯市宣布了竞标结果。为回应外界关于招标过程公平性的质疑,克里斯蒂娜表示,从2012年8月开始的整个招标过程“绝对透明”。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