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之痛:8省份弃光限电最高达40.2%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7-24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随着中国光伏装机容量的迅速增加,光伏也正在遭遇和风电一样的厄运,在一些省份开始出现了弃光限电的现象,广大业主和开发商不得不对此问题重视起来。 目前,i光伏平台通过对中国238个项目信息进行统计和电话咨询,发...



    随着中国光伏装机容量的迅速增加,光伏也正在遭遇和风电一样的厄运,在一些省份开始出现了弃光限电的现象,广大业主和开发商不得不对此问题重视起来。
 
    目前,i光伏平台通过对中国238个项目信息进行统计和电话咨询,发现在2014年7月—2015年5月期间,中国甘肃、内蒙、新疆、青海、宁夏、西藏、云南、陕西8个省份的光伏电站正面临着弃光限电问题,全国平均弃光率达14%,最高地区甘肃省弃光率达到40.2%。尽管各省弃光限电具体原因不一,但核心原因还是受当地消纳能力不强、电网建设滞后、外送输电通道容量有限等因素的影响和制约,导致中国现有8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弃光限电。
 
    其中甘肃省弃光限电最为突出,弃光率达到了40.2%,金昌和威武市限电情况最为严重;甘肃一直是中国限电较为严重的地区,主要是因为该省无法就地消纳日渐增多的光伏发电,送出通道容量有限,限电情况得不到有力改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弃光率为7.8%,新疆兵团弃光率为8.1%,主要是由于当地的消纳能力不够, 送出通道正在建设。
 
    相比之下,内蒙古的弃光限电问题较以往得到了改善,弃光率为1.10%。这是因为内蒙古地区的限电主要集中在2015年2、3月份,由于春节期间全网负荷不大,按照电网要求会有部分限电,除此之外全区并无其他限电情况。
 
    宁夏地区弃光率为1.10%, 青海地区弃光率为1.17%, 陕西省弃光率为0.7%,云南省弃光率为3.7%,西藏弃光率为2.4%。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