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句容二期(2×1000MW)清洁高效火电项目获核准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7-21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7月14日,江苏省发改委下发《关于核准华电句容二期扩建工程项目的批复》(苏发改能源发【2015】678号),标志着华电句容二期扩建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获得核准。这是国家审批权限下放后江苏省核准的首个大型火电项目。 ...



    7月14日,江苏省发改委下发《关于核准华电句容二期扩建工程项目的批复》(苏发改能源发【2015】678号),标志着华电句容二期扩建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获得核准。这是国家审批权限下放后江苏省核准的首个大型火电项目。
 
    项目规划建设两台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采用最先进的火力发电技术,突出“高效、节能、环保、洁净”设计理念,为目前国内单机容量最高、效率最优的发电机组。项目采用最先进环保技术,同步安装除尘、脱硫、脱硝等环保装置,突出大气主要污染物“超低排放”。同时依托华电句容储运项目,不新建码头和储煤场,节约岸线资源。燃煤采用铁、海、江联运,海进江直达。项目紧邻一期工程,充分利用一期公用设施,不再新建送出线工程和灰场,节约土地资源。
 
    该项目于2012年启动前期工作,2014年12月10日即获得国家能源局“路条”批复,创造了两年拿“路条”、半年获“核准”的记录。
 
    下一步,句容电厂将按照“三同领先”目标要求,结合一期工程建设管理经验,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二期扩建项目建设工作,为集团公司战略发展和江苏地区经济社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