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积石峡水电站库区水位升至1850米达历史最高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7-20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积石峡发电分公司传来消息,7月17日黄河积石峡水电站库区水位提升至1850米,达到历史最高水位。 积石峡水电站位于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境内积石峡出口处,该水电站是黄河上游龙羊峡至青铜峡河段规划25座水电站...
    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积石峡发电分公司传来消息,7月17日黄河积石峡水电站库区水位提升至1850米,达到历史最高水位。
 
    积石峡水电站位于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境内积石峡出口处,该水电站是黄河上游龙羊峡至青铜峡河段规划25座水电站的第11座,也是继龙羊峡、拉西瓦、李家峡、公伯峡等大型水电站之后的第5座大型水电站。积石峡水电站总库容2.94亿立方米,总装机容量1020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33.63亿千瓦时。
 
    积石峡发电分公司综合部副主任张磊介绍,由于水电站机组长期在低水头情况下运行,致使发电负荷达不到额定出力,耗水率高于设计值,严重影响机组工况。水位抬升至1850米有利于降低发电耗水率、增加发电量、改善机组运行工况、增加防汛库容,防汛压力有所缓解。“此次提升水位是从2010年10月14日首次下闸蓄水至2013年水位提升至1848米后的第三次水位提升。”张磊说。
 
    据该公司综合部统计,2014年积石峡水电站的总发电量为32亿千瓦时,水位提升1850米后,发电量有望达到33.63亿千瓦时。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