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招“组合拳”剑指大气污染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7-15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让我们呼吸的空气更清新是全市老百姓的共同愿望,也是市环保局一直致力追求的目标。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年初以来,桐乡市大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使出六招组合拳,着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效果渐显,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优...



    让我们呼吸的空气更清新是全市老百姓的共同愿望,也是市环保局一直致力追求的目标。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年初以来,桐乡市大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使出六招“组合拳”,着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效果渐显,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1.2%。
 
     “眼下,工业污染、汽车尾气、城市扬尘、农村废气等是污染空气的主要源头,要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多措并举、多气共治是关键。”桐乡市环保局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为此,桐乡严控大气污染源头,在调整能源结构、防治机动车污染、治理工业污染、调整产业布局与结构、整治城市扬尘和烟尘以及控制农村废气污染这6个方面不断下功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从治标向治本不断深入。
 
    大气污染,工业废气仍是主因。记者了解到,调整能源结构、治理工业污染、调整产业布局与结构等系列“重拳”主要围绕工业废气的治理展开。通过加快推进全市工业园区(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建设、加速推进淘汰10蒸吨/小时以下的燃煤锅炉工作、启动实施挥发性有机废气治理、加快实施园区循环化改造等措施,一方面逐步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减少污染产生,另一方面着力构建与大气污染防治要求相适应的产业结构与布局,从源头上控制大气污染物排放,切实缓解生态环境压力。今年初以来,两个省级工业园区(产业集聚区)基本完成集中供热,火电企业机组完成脱硫脱硝、烟粉尘治理8台(套),水泥企业完成脱硝、除尘改造2家,非禁燃区10蒸吨/小时以上的燃煤锅炉除尘设施提标改造完成5台……
 
    随着私家车的日益增多,由机动车尾气排放造成的空气污染日益突出,而黄标车更是其中的“污染大户”。自去年10月份开展“黄标车”淘汰工作以来,今年桐乡加大黄标车淘汰及限行执法力度,目前,淘汰补助已进入第三阶段,已累计淘汰黄标车4000余辆。
 
    值得一提的是,往年在农村普遍存在的秸秆焚烧行为今年也加大控制、处罚力度,并通过深入推进秸秆及农作物废弃物综合利用寻找新出路,大大减少了田间地头“狼烟四起”的现象。
 
    环境空气质量的系列数据成为系列“组合拳”扎实推进的最佳说明。根据最新监测数据,今年1至6月,桐乡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1.2%,比去年同期改善10.6%;pm2.5日平均浓度范围为14~66ug/m3,pm2.5月平均浓度为36ug/m3,比去年同期下降10%。其中6月优良天数为30天,优良率为100%,同比上升20个百分点。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