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进口煤炭同比减少超三成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7-15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昨日,记者从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得知,2015年6月我国进口煤炭为1660万吨,同比下降33.73%。此外,数据显示,今年1-6月进口煤炭为9987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37.5%。专家预计三季度煤炭进口量将延续下滑态...


 

    昨日,记者从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得知,2015年6月我国进口煤炭为1660万吨,同比下降33.73%。此外,数据显示,今年1-6月进口煤炭为9987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37.5%。专家预计三季度煤炭进口量将延续下滑态势。
 
    据了解,自2009年开始,我国由煤炭净出口国转变成为净进口国,煤炭的进口量一路攀升,2013年累计煤炭进口量为3.27亿吨,刷新我国煤炭进口量新高。然而,2014年随着《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限制政策的发布,2014年煤炭进口量开始出现大幅下滑。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今年以来我国煤炭进口量一直延续着2014年的下滑趋势。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1月我国煤炭进口量为1678万吨,同比下滑38.4%,成为15年来最大单月降幅。而到了2月我国煤炭进口量再创新低,煤炭进口量为1526万吨,同比下降33.13%,环比下降9.06%,这也是自2012年以来的月度最低纪录。
 
    业内人士表示,自2013年下半年以来,我国煤炭市场开始进入下行通道,煤价深度下跌。部分大型煤炭企业更是进行降价促销,下游用煤企业利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延缓采购步伐,减少煤炭调入量,坐等新一轮降价风潮。伴随几轮煤价下调,国内外煤炭的价差缩小,进口煤炭利润空间收窄甚至是倒挂,这极大地打击了贸易商进口的积极性。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