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质检中心自检计量器具650台套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6-2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塔里木油田质量检测中心开展矿区事业部计量器具检定业务以来,截至6月23日,已检定各类计量器具650台套,既节约了检定费用50多万元,又保证了计量器具检定的及时性。   塔里木油田小区安装有压力表、变送器、流量...



  塔里木油田质量检测中心开展矿区事业部计量器具检定业务以来,截至6月23日,已检定各类计量器具650台套,既节约了检定费用50多万元,又保证了计量器具检定的及时性。
 
  塔里木油田小区安装有压力表、变送器、流量计、电三表、温度计、可燃气体报警仪六大类计量器具5300台套。计量器具在供水、制冷、供热设备安全运行中发挥着“眼睛”和“哨兵”的作用。此前,计量器具均由某质量技术监督局等外部单位承检,每年支付大量的检定费用,检定周期长、费用高,肥水流入外人田,且计量器具检定的及时性也得不到保证。
 
  今年年初以来,质检中心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坚持在保证生产单位计量器具检定的同时,合理利用自身资源、充分挖掘自身潜力,承揽了矿区事业部计量器具检定工作,努力实现降本增效。
 
  接手检定工作后,质检中心计量标定站与矿区事业部积极沟通协调,按照计量器具检定周期和运行情况,科学制订检定计划,合理组织检定工作,使多种计量器具在检定当日就完成了拆卸、检定、安装,充分保证了计量器具检定的及时性和设备装置运转的连续性。
 
  揽业务、送培训。每次检定完计量器具后,质检中心计量标定站并没有马上“收兵”,而是对矿区运行人员进行计量器具正确使用与维护、数据录取与应用等方面的培训,以延长计量器具使用寿命、保证器具平稳运行。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