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称发展中国家应积极利用地热能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5-25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近日发布报告称,从地核散发出的热流地热能是一种可再生、清洁且廉价的能源,只需对其利用进行初始投资,便可使其为发展中经济体高效、可持续的粮食生产及加工提供独特的机会。 根据这份题为《粮...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近日发布报告称,从地核散发出的热流——地热能是一种可再生、清洁且廉价的能源,只需对其利用进行初始投资,便可使其为发展中经济体高效、可持续的粮食生产及加工提供独特的机会。
 
    根据这份题为《粮食和农业领域地热能的利用》的报告,在一些发展中经济体,多达一半的粮食损失发生在收获后阶段,部分原因在于缺乏获取能源的经济能力,从而无法对粮食进行加工。这种情况使得利用地热能进行粮食烘干、奶类的巴氏杀菌以及产品消毒等,对发展中国家来说特别有吸引力。通过促进粮食加工,有助于增强发展中经济体的粮食安全。
 
    地热能还可作为温室、土壤和养殖用水的主要加热来源。研究表明,温室使用地热供暖能够减少真菌感染,并降低燃料成本高达80%,有助于大大节省经营预算。
 
    在世界一些地区,石油和天然气昂贵且稀缺,但从5000摄氏度地核中释放出的约4200万兆瓦能量在数十亿年间不会枯竭。很多发展中经济体都有条件将热能用于农业,包括处于环太平洋火山带的国家,如墨西哥、印度尼西亚、菲律宾以及南美洲太平洋沿岸国家等。
 
    目前,全世界有38个国家在农业生产中直接使用地热能;24个国家利用其来发电,其中冰岛、哥斯达黎加、萨尔瓦多、肯尼亚、新西兰和菲律宾利用地热能,能够满足本国10%的用电需求。使用地热能的发展中经济体目前有23个,但其对地热能的利用大多仅限于供暖和洗浴等休闲目的。只有不到一半的国家正在顺利实施地热农业项目,包括水产养殖、种植和加工等。
 
    冰岛的发电供热更是大多依赖地热能。自20世纪20年代以来,冰岛便是农业利用地热能的先驱。除了温室供热之外,该国约有20家公司每年利用地热能对2000吨至4000吨鱼类进行烘干,而新兴的宠物食品地热烘干产业目前的动物饲料年产量为500吨。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