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朝鲜电力需求上升 太阳能光伏电池板热销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4-23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近期,光伏电池板在朝鲜平壤和其他城市热销,许多民众在公寓楼上安装电池板,显示电力需求上升。 朝鲜一直存在电力短缺问题,据2013年参观过朝鲜发电厂的前英国外交部分析师韦伯称,朝鲜年发电量约为33太瓦TW。很多民众安装价格便宜的家...
    近期,光伏电池板在朝鲜平壤和其他城市热销,许多民众在公寓楼上安装电池板,显示电力需求上升。
 
    朝鲜一直存在电力短缺问题,据2013年参观过朝鲜发电厂的前英国外交部分析师韦伯称,朝鲜年发电量约为33太瓦(TW)。很多民众安装价格便宜的家用光伏发电设备,为室内照明供电,为手机等电子设备充电。
 
    然而,平壤及其他城市的公寓楼越来越多地安装上了光伏电池板,有的安装在阳台上,有的安装在窗户上。
 
     “与去年相比,(安装的)光伏电池板至少增长了三倍,”Koryo Tours旅行社的总经理考克瑞尔称。他经常前往朝鲜。“有些(光伏电池板)是当地生产的,因此价格可能降下来了。”
 
    价格便宜、安装方便的光伏电池板销售激增,表明朝鲜电力需求上升。朝鲜民众收入增长,并开始购买手机和“notel”(媒体播放器)等电子设备。
 
    在朝鲜,光伏电池板和稳压器已经在市场及平壤百货商店的五金电器柜台公开销售,其中20瓦光伏电池板的售价不到35万朝鲜元。
 
    很难从朝鲜获得相关的准确数据,但是路透社称,从其获得的朝鲜城市情况的近期图片看,大约10-15%的城市公寓楼的窗户或阳台上似乎都装有小型光伏电池板。
 
    平壤有一家光伏电池板厂,官方宣传称相关技术在其他城市的光伏路灯上得到了“有效的使用”。朝鲜官媒21日称,朝鲜正在努力使用可再生能源,以“弥补电力短缺”。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