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百余部钻机轰鸣“死亡之海”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3-16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塔里木油田克深506井试油获高产,重点探井秋探1井、玉龙6井、克深15井按计划开钻。截至3月12日,塔里木油田一口口见油见气和新井上钻的好消息,从钻机轰鸣的死亡之海传来。 目前,塔里木油田有129部钻机在库车、塔北和塔中摆开阵地...
    塔里木油田克深506井试油获高产,重点探井秋探1井、玉龙6井、克深15井按计划开钻。截至3月12日,塔里木油田一口口见油见气和新井上钻的好消息,从钻机轰鸣的“死亡之海”传来。
 
    目前,塔里木油田有129部钻机在库车、塔北和塔中摆开“阵地战”,涌起阵阵钻井生产春潮。
 
    作为我国西部重要的油气生产基地,塔里木油田立足于塔里木盆地丰富的油气资源和会战25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以雄厚的油气资源为基础,以强大的科技实力、一流的人才队伍、先进的企业文化为支撑,开启了打造“百年塔里木”发展愿景。
 
     “百年油田,资源为本。油田能发展得多远、走得多远,取决于资源的落实程度。”塔里木油田总经理谢文彦在诠释“百年塔里木”时说,持续推进储量高峰增长,为建设百年油田奠定坚实的资源基础。
 
    按照“百年塔里木”总体思路目标,塔里木油田围绕三大阵地战和新区新领域,大力推进多目的层、多领域的勘探钻井部署,努力寻找优质规模可动用储量。结合“百年塔里木”,2015年,塔里木油田计划部署288口钻井,生产石油液体600万吨、天然气250亿立方米,全年最终油气目标产量当量比上一年提高125万吨,达到2592万吨。
 
    为夯实发展根基,塔里木油田早在今年年初就确立了“辩证思维打好阵地战,尊重科学拓展新领域,稳油导向加大碎屑岩”的原则,为钻井工作快速铺开赢得时间。
 
    强劲势头奏响生产“新序曲”。库车地区是集团公司增气的主力地区,随着克拉苏构造带的深度解剖,一个个新圈闭被发现,一个个油气藏获得突破。新年伊始,库车勘探项目经理部将重点加大克拉苏深层勘探力度,积极预探克11、克深15、阿瓦1等圈闭,扩大克拉构造带油气勘探成果。
 
    目前,克深区带已有克深10井、克深12井、克深13井等井开钻。克深5、克深6、克深8、克深9等千亿立方米储量区块的评价正积极推进。
 
    钻机的轰鸣打破了早春的寂寥,在紧抓克深9、克深6、玉科等储量区块及新区重点井钻完井工作的同时,克深天然气处理厂一期工程及哈拉哈塘二期产能建设等重点项目高效运行。
 
    目前,塔里木油田以库车、塔北和塔中3个阵地战项目为重点,投入钻机129台,与去年同期相比,每台钻机月速提高574.8米。新井开钻46口,阶段试油完井23口,相继诞生获工业油气流的井16口,为夯实发展根基实现了新年开门红。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