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能供大于求 国内多晶硅价格下滑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3-12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2012年7月份,商务部宣布对美国、韩国太阳能级多晶硅进行反倾销、反补贴立案,并于2013年7月份公告了初裁结果。 为了应对商务部双反调查,美、韩企业纷纷通过加工贸易形式,对中国出口多晶硅产品,以此来达到避开双反关税的措施。 ...
    2012年7月份,商务部宣布对美国、韩国太阳能级多晶硅进行反倾销、反补贴立案,并于2013年7月份公告了初裁结果。
 
    为了应对商务部双反调查,美、韩企业纷纷通过加工贸易形式,对中国出口多晶硅产品,以此来达到避开双反关税的措施。
 
    为此,在去年8月14日,商务部宣布暂停了太阳能级多晶硅加工贸易进口业务申请受理。
 
    随着去年底加工贸易的收紧,今年1月,我国多晶硅进口趋于平稳,特别是通过加工贸易渠道进口的多晶硅下滑明显。据海关数据,1月份我国多晶硅进口量为9309吨,环比微幅增加1.1%,与2014年12月份进口量基本持平,进口量呈维稳趋势。
 
    光伏行业专家赵玉文对记者说,“1月份加工贸易进口的多晶硅下滑,表明商务部对美韩的多晶硅‘双反’开始见效,随着之前积压的订单不断减少,上半年加工贸易进口的量会大幅下滑。”
 
    中国硅业协会认为,随着加工贸易手册订单逐渐执行完毕,多晶硅进口量将随之逐步减少,总体将呈下降趋势。
 
    随着多晶硅进口量的下滑,多晶硅的价格也受此影响,出现下滑的局面。
 
    根据中国硅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我国多晶硅价格处于缓慢小幅下滑态势,截至2月中旬,价格已经从1月初的14.44万元每吨下滑到14.09万元每吨,降幅为2.4%。
对于多晶硅价格的下滑,硅业协会分析有主要几个原因:一是国内供应充足,市场供大于求;二是下游需求不足。
 
    根据硅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我国多晶硅产量为2.37万吨,1月份产量为1.19万吨,2月份产量为1.18万吨,但是国内的需求量远远不及产量。同时,由于去年美韩两国通过加工贸易出口到国内的多晶硅量较大,这也导致下游企业库存量较高,目前都以去库存为主。
 
    对此,赵玉文表示,“产能供大于求,并且受到国外产量的冲击,价格出现下滑是必然局面,不过,随着气温的回暖,电站安装速度的加快,多晶硅价格也会回到稳定的局面。”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