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第一核电站情况仍“非常复杂”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3-06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据世界核新闻机构网站2015年2月18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说,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情况仍非常复杂,短期内的一个大难题是污染水的数量在增加,长期的大难题是需要从熔化的反应堆中取出高放射性乏燃料。 ...


 

    据世界核新闻机构网站2015年2月18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说,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情况仍“非常复杂”,短期内的一个大难题是污染水的数量在增加,长期的大难题是需要从熔化的反应堆中取出高放射性乏燃料。
 
    IAEA对东京电力公司(TEPCO)福岛第一核电站退役计划进行的第三次审查发现,在许多区域的较低放射性情况“有所改进”,但是清洁场址方面仍有很多挑战。
 
    关于污染水问题,IAEA小组说,“地下水持续进入”主厂房,污染水在场址上累积。该小组检查了与该核电厂退役有关的各种问题,主要是退役、放射性废物管理、地下水控制和放射性水在场址累积的安全性与技术方面的问题。该小组关注退役前和退役活动的规划与执行,包括移除乏燃料和毁坏的燃料。
 
    TEPCO在2014年成立了一个新部门,称为“福岛第一核电站去污与退役工程公司”,专门负责场址放射性废物管理和退役活动。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