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拟在北极基地部署导弹 保护周边石油资源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  关注度:0]
摘要: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近日俄罗斯北方舰队司令弗拉基米尔科罗廖夫视察了俄罗斯在北冰洋新西伯利亚群岛上的军事基地人员和装备,目前俄海军北方舰队正将士兵和武器装备运送到该基地上以加强该基地的作战能力。位于新西伯利亚群岛上的该基地将是...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近日俄罗斯北方舰队司令弗拉基米尔•科罗廖夫视察了俄罗斯在北冰洋新西伯利亚群岛上的军事基地人员和装备,目前俄海军北方舰队正将士兵和武器装备运送到该基地上以加强该基地的作战能力。位于新西伯利亚群岛上的该基地将是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的一个全年永久驻扎地,其旨在保护俄罗斯在该地区的海上石油、天然气资源并密切监视日益繁忙的北海航线。

 

  据弗拉基米尔•科罗廖夫介绍,目前俄海军在该地区的作战小组将配备导弹系统,包括防空导弹、无线电技术设备、材料和技术供应联队等。据之前报道,俄罗斯北方舰队于2013年底对最北端的Kotelny岛上临时机场进行了新的整修并重新开放,三艘包括“彼得大帝”号导弹巡洋舰在内的军舰以及七艘辅助船和4艘核动力破冰船都参与了该行动,这项行动包括将岸上的十余座房屋模块进行移动。而在今年三月,来自第俄罗斯98伞兵师的350名伞兵首次降落在北极地区。

 

  俄罗斯曾于1933年至1993年期间在Kotelny岛设置了一个研究站和军事基地,目前大量废弃的军事装备及金属废料散布在岛上。

 

  在谈到北极对于俄罗斯的作用时,普京总统上周强调其是世界的自然资源储备;他还强调有必要在该地区加强俄罗斯国家安全的力量。此外美国大部分的核动力攻击型核潜艇都集中在该地区,而在不远处的挪威海岸上北约部署的导弹可以在15-16分钟到达莫斯科。(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闵东东)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石油资源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