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和中美洲太阳能光伏呈增长态势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8-13  来源:PV-Tech  关注度:0]
摘要: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一份新报告,在今年看似平静的一年后,2015和2016年墨西哥和中美洲的太阳能呈增长态势。   BNEF的该区域分析预计,今年适度193MW,但是2015年更强劲达355MW,2016...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一份新报告,在今年看似平静的一年后,2015和2016年墨西哥和中美洲的太阳能呈增长态势。

 

  BNEF的该区域分析预计,今年“适度”193MW,但是2015年更强劲达355MW,2016年为456MW。

 

  总之,预计墨西哥今年将看到100MW的新太阳能安装量,但是其后由于中美洲其他国家寻求减少对昂贵的石油和柴油发电的依赖,预计它们将占该地区光伏增长的最大份额。

 

  彭博新能源财经拉丁美洲分析师Yayoi Sekine表示:“这些国家拥有不寻常的良好风能、太阳能、地热能和水电发电资源。使用这些满足未来几年额外电力需求的大部分,取代昂贵的石油和柴油发电,有意义。这正在成为该地区能源政策的一个重要纲领。”

 

  BNEF预计,2014至2016年,整个中美洲新太阳能安装量高达477MW,挑选出危地马拉、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和巴拿马作为有希望的潜在市场。

 

  在墨西哥,尽管对于太阳能扎根具有良好条件,并且2014年健康的储备,但是BNEF表示,由于阐明新的市场规则,公共事业规模光伏发展将在今年后“停滞”。预计直至2016年才出现全面实施, BNEF表示,到那时分布式光伏将主导墨西哥。

 

  在其他中美洲国家,BNEF表示,政府正在采取积极措施提高私营部门可再生能源发电,在萨尔瓦多、巴拿马和危地马拉提供招标,洪都拉斯和哥斯达黎加都提供上网电价补贴。

 

  然而,在墨西哥和中美洲的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的财政画面仍是混合的。尽管墨西哥整体看起来对于清洁能源融资将是一个创纪录的年份,但是2014年上半年对太阳能投资的六千一百万美元较去年投资的2.16亿美元仍有很长一段距离。

 

  同时,鉴于今年迄今对光伏投资两千一百万美元,更广泛地中美洲较匹配去年总额也有一段距离,去年对太阳能投资五千八百万美元。

 

  彭博新能源财经美洲分析师负责人米歇尔·迪·卡普阿(Michel Di Capua)表示:“可再生能源本身在这些国家并非具有一切优势。墨西哥继续看到对于燃气发电的强劲投资,利用其国内资源和临近的美国页岩天然气。水电由于干旱在哥斯达黎加和巴拿马遭遇一些困难。”

 

  “在整个中美洲地区,可再生能源融资来得并不容易,使得开发银行和进出口银行对于项目进展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在大部分国家,政策正在被修订,以鼓励对于风能、太阳能和地热能的更强劲的投资。”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太阳能光伏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