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钻探垂钻系统在塔里木油田应用成功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8-04  来源: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西部钻探应用自发研制的垂钻系统,在塔里木油田首次成功完成克深13井技术服务,工作性能和指标与同区块国外垂钻工具相当。   克深13井属库车山前岩构造,地层倾角大,井斜控制困难,使用国外垂钻工具成本...


 

  西部钻探应用自发研制的垂钻系统,在塔里木油田首次成功完成克深13井技术服务,工作性能和指标与同区块国外垂钻工具相当。

 

  克深13井属库车山前岩构造,地层倾角大,井斜控制困难,使用国外垂钻工具成本较高。

 

  接到克深13井技术服务施工任务后,西部钻探技术人员高质量完成垂钻工具的组装、试压、测试工作,确保工具质量不出问题。参照工程设计和邻井资料,技术人员认真研究这口井的地质构造和岩性特点,制定详细施工方案。在施工中,工具入井后及时捞取砂样分析对比,通过优选最佳钻具组合、钻井参数及复杂井段防卡措施,解决了克深13井大倾角、易斜地层的技术难题。同时,大幅降低了施工成本。

 

  西部钻探自主研发的垂钻系统,今年6月通过集团公司评估鉴定,并初步形成了系列化产品。目前,已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3件,受理发明专利1件。在新疆、玉门、塔里木等油田10多口井应用后,防斜效果显著,平均机速同比提高2至3倍,井斜可控制在1度以内。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塔里木油田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