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大未来 第五届海工论坛如期举行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6-11  来源:全球石油化工网  关注度:0]
摘要:   第五届中国海洋工程装备论坛于今天6月11日在天津举行。本次论坛结合海洋经济和深水油气产业的大背景,以深水钻井技术、完井技术和深海装备为核心,围绕一系列水下钻完井前沿技术,与业内专家学者一同探讨中国海洋经济,尤其是海洋油气产业发展的...

  第五届中国海洋工程装备论坛于今天(6月11日)在天津举行。本次论坛结合海洋经济和深水油气产业的大背景,以深水钻井技术、完井技术和深海装备为核心,围绕一系列水下钻完井前沿技术,与业内专家学者一同探讨中国海洋经济,尤其是海洋油气产业发展的新战略和新思路。

 

  据权威机构预计,2013年至2018年全球海洋油气开发的年均投资在3270亿美元以上,如果按占比20%至25%估算,海工装备市场年需求在650亿美元至810亿美元之间。水下设备市场,包括水下管汇、立管、出油管等,预计将在今后4年增长50%,2015年的投入可达300亿美元。由此,海洋油气资源开发装备未来发展依然大有可为。

 

  国家提出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和海洋经济的快速发展,作为海洋经济的支柱产业,海洋油气更是进入大发展期,这将为我国船舶工业和海洋工程装备拓展发展空间带来大机遇。

 

  科技进步和创新是重要的驱动力,如何努力突破制约海洋经济发展和深水油气开发的科技瓶颈,成为当前和未来海洋经济面临的重要挑战,关键要在深水、绿色、安全的海洋高技术领域取得突破,尤其要推进海洋经济转型过程中急需的核心技术和关键性技术的研究开发。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