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反应:美中太阳能光伏贸易裁决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6-05  来源:PV-Tech  关注度:0]
摘要:   世界最大的组件供应商英利绿色能源Yingli Solar日前表示,美国政府决定对中国光伏制造商征收反补贴税将使得太阳能发电对于美国消费者而言更加昂贵。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初裁,中国制造商将遭受26.89%的关税...

  世界最大的组件供应商英利绿色能源(Yingli Solar)日前表示,美国政府决定对中国光伏制造商征收反补贴税将使得太阳能发电对于美国消费者而言更加昂贵。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初裁,中国制造商将遭受26.89%的关税。

 

  回应该裁决,英利绿色能源旗下美国子公司、英利绿色能源美洲分公司总经理Robert Petrina表示:“今天的决定将不幸使得太阳能发电对于美国消费者而言更昂贵,并且减少我们帮助创造的数万美国太阳能就业机会。我们将继续与美国太阳能产业大多数一道,对抗这份请愿并且保卫我们自己。”

 

  “考虑到此案的高度政治性质,我们已经在此次调查中进行全面合作,并且为今天的结果作好准备。我们仍然致力于美国太阳能市场,并且将继续支持我们的客户和项目。”

 

  英利绿色能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苗连生补充道:“由于我们目前已经在全球见证,关税并非推动低价太阳能的答案。我们支持国家贸易及公平竞争,并且希望这些将在此次争端结束时占上风。”

 

  达到最高关税35%的尚德(Suntech)的首席执行官罗鑫表示:“美国裁决对无锡尚德征收35%的关税是完全不公平的,由于我们公司没有从中国政府获得补贴。我们生产高品质、低成本光伏组件的能力源于我们高效制造工艺以及我们供应链的规模。”

 

  “作为被太阳能组件价格突然下滑震动的一家公司的领导者,我可以分享我的美国竞争对手对极端价格下滑的担忧,但是我还需要强调行业不稳定性的风险更大——而目前的贸易争端正在导致这种不稳定性。”

 

  “作为一个行业,我们面临的真正危险不是是否一家中国、欧洲或美国公司破产,而是是否整个行业价值链崩溃。中国能够以真正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制造高端电池板,但是其无法替代价廉、高品质的美国硅,或有才干的美国劳动力,他们将首批遭受太阳能价格飙升。”

 

  同时,昱辉阳光(ReneSola)通过宣布其已经完成向新泽西的一个项目供应两万个其组件的订单进行回应。重要的是,昱辉阳光表示,其包含的组件和电池由非中国大陆或台湾制造商在其原始设备制造商网络中制造的,因此规避美国关税。

 

  昱辉阳光美国分公司总裁Kevin Chen表示:“这一订单证明……我们通过我们的OEM战略迅速调整市场动态的能力。鉴于最近公布的对于中国输出到美国的组件的初步关税,我们能够尽早采取措施通过利用我们的全球OEM网络,保持我们的价格竞争力。”

 

  协商解决“时间耗尽”

 

  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表示,此裁决威胁使美国太阳能发展“脱轨”,提出最初请愿的SolarWorld没有极大受益。该机构表示,此裁决强调对于协商解决的需求,其已经成为中间人。

 

  SEIA首席执行官罗纳·雷希(Rhone Resch)表示:“这些破坏性关税将提高对于美国太阳能消费者的成本,反过来,放缓美国太阳能的采用。具有讽刺意义的是,正如我们在2012年调查中看到,这些关税可能对唯一请愿者SolarWorld提供很少至没有直接利益。是时候利用协商解决结束这场不必要的诉讼,解决SolarWorld的贸易指控,同时确保美国太阳能市场的持续发展。”

 

  “过去几个月,SEIA促进中国太阳能制造商与SolarWorld之间的和解谈判。这些谈判的目的是开发一个行业建议,帮助快速启动政府对政府的协商。尽管我们已经成功建立各方直接沟通——并且我们与该行业各领域合作找到一个一致的解决方案——我们正迅速地耗尽时间。”

 

  “是时候在对美国太阳能产业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害之前,严肃对待解决这一持续争端。我们强烈建议各方放下自己的委屈;加倍努力找到一个使该行业各领域获益的解决方案,并且结束这一潜在昂贵及分裂的冲突。”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太阳能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