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炼化高刚注塑料聚丙烯开发成功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5-2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大庆炼化公司成功开发出高刚注塑料HA860R新产品。5月26日,经过检测,这种新产品各项质量指标均达到合格品标准。   大庆炼化年30万吨二套聚丙烯装置采用以多区循环反应器为核心的Spherizone生产工艺,产...

  大庆炼化公司成功开发出高刚注塑料HA860R新产品。5月26日,经过检测,这种新产品各项质量指标均达到合格品标准。

 

  大庆炼化年30万吨二套聚丙烯装置采用以多区循环反应器为核心的Spherizone生产工艺,产品具有优异的抗冲性、低温性和透明性。装置开工不到两年时间,已经成功开发出透明注塑料RP340N、冷热水管材专用料PA14D-2、高熔脂纤维料HP565S等9个牌号聚丙烯。为发挥装置的技术优势、拓宽产品领域、增强高附加值聚丙烯的生产能力,聚丙烯厂从转让的68个牌号中筛选出5个作为装置开发新产品的主攻方向。

 

  高刚注塑料聚丙烯是聚丙烯高端产品之一,光泽度和耐热性相对于普通注塑产品均有提升,广泛用于耐高温、抗拉伸、光泽度高的家电外壳、汽车配件等领域,市场需求量大。由于高刚注塑料聚丙烯弯曲模量标准高,挤压系统需要添加多种添加剂,生产难度较大。

 

  为顺利开发HA860R聚丙烯,技术人员严密监视反应器温度、密度、反应活性等关键参数,对氢气加入量等关键步骤进行控制。据悉,聚丙烯厂共生产合格的HA860R聚丙烯1511吨,为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奠定了基础。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