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石化柴油提前跨入国Ⅳ时代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4-22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截至4月21日,四川石化公司年350万吨柴油加氢装置生产柴油组分突破50万吨,提前一年达到国Ⅳ柴油标准。   四川石化年350万吨柴油加氢装置是炼油全加氢环保工艺路线中的重要环节,从建设之初就按照全部生产国Ⅳ标准...

  截至4月21日,四川石化公司年350万吨柴油加氢装置生产柴油组分突破50万吨,提前一年达到国Ⅳ柴油标准。

 

  四川石化年350万吨柴油加氢装置是炼油全加氢环保工艺路线中的重要环节,从建设之初就按照全部生产国Ⅳ标准柴油设计,对于实现柴油质量全面升级、优化炼油产品结构、增强盈利能力和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至关重要。这套装置1月20日一次开车成功以来,四川石化牢牢把握“安、稳、优”运行主线,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生产组织和工艺操作,强化平稳率、自控率和合格率的监控,重点在“优化原料、精心操作、节能降耗”上做足文章。

 

  以四川石化一体化总体物料平衡为原则,年350万吨柴油加氢装置从原料优化上寻找突破点,针对不同性质的原料进行优化配置。常减压装置一次加工产出的直馏柴油组分,做到粗粮细做,催化裂化装置和渣油加氢装置产出的催化柴油组分和渣油加氢柴油组分做到细粮精做,力争将所有的柴油组分吃干榨尽,全部用于生产高品质国Ⅳ柴油组分,实现原料的高效利用。

 

  为确保每个班组用心搞好平稳生产,年350万吨柴油加氢装置要求内外操每个班次及时查看设备流量、压力和液位等数据,并及时核对DCS数据,精细操作,根据日常操作波动情况进行定期抽查和考核。通过严格执行工艺操作卡,这套装置操作平稳率达到100%,实时数据准确率大幅提高。

 

  目前,四川石化年350万吨柴油加氢装置日加工量稳定在7000吨左右,柴油产品硫含量严格控制在10ppm以内,优于国Ⅳ车用柴油硫含量不大于50ppm的标准。四川石化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柴油加氢装置生产和技术优势,全力增产高标号清洁柴油,努力保障四川及周边市场供应。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