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到2020年或减少25%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4-10  来源:路透中文网   关注度:0]
摘要:   由于乌克兰危机,欧洲正在谋划降低俄罗斯天然气进口的措施,到2020年将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减少25%以上,从而减轻俄罗斯对欧洲地区能源供应的控制。   俄罗斯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让俄与欧...



  由于乌克兰危机,欧洲正在谋划降低俄罗斯天然气进口的措施,到2020年将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减少25%以上,从而减轻俄罗斯对欧洲地区能源供应的控制。

 

  俄罗斯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让俄与欧盟之间的政治关系遇冷,促使欧洲大陆各国政府寻求降低对俄罗斯能源需求、寻找替代供应和转向煤炭及可再生能源等其他资源。

 

  路透估算显示,到2020年,这些举措将使欧洲每年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减少约450亿立方米,价值180亿美元,相当于俄罗斯目前供应的四分之一。

 

  乌克兰危机把欧洲各国的决策者震醒,过去几周欧洲举行了数次有关能源安全的紧急会议。

 

  德国和意大利是俄罗斯在欧盟的最大天然气客户。

 

  德国总理梅克尔3月底表示,“必须重新考虑能源政策”。

 

  德国是欧洲最大的天然气消费国,而且是俄罗斯最重要的客户。德国每年天然气消费量超过800亿立方米,其需求的三分之一通过从俄罗斯Gazprom(GAZP.MM: 行情)进口来满足,而且过去20年该比例稳步增加。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天然气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