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光伏业年度装机或高达100GW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3-24  来源:中国国际招标网  关注度:0]
摘要:   光伏调研机构NPD Solarbuzz最新的市场报告显示,光伏产业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快速发展,2018年全球光伏的年度装机可能高达100GW。这种终端市场的增长,将提高光伏组件的销售收入,2018年预计将达500亿美元。 ...

  光伏调研机构NPD Solarbuzz最新的市场报告显示,光伏产业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快速发展,2018年全球光伏的年度装机可能高达100GW。这种终端市场的增长,将提高光伏组件的销售收入,2018年预计将达500亿美元。

 

  伏调研机构NPD Solarbuzz最新的市场报告显示,光伏产业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快速发展,2018年全球光伏的年度装机可能高达100GW。这种终端市场的增长,将提高光伏组件的销售收入,2018年预计将达500亿美元。

 

  尽管产能过剩和不断下降的利润率,已经使光伏行业在2012和2013年的发展受到阻碍,但年度光伏的需求终端市场仍在这段期间内增长了34%,2013年超过了37GW。

 

  2018年,预计全球的累计光伏安装量有望达到500GW。这种强劲的需求也将进一步刺激行业制造商的销售收入,2014~2018年五年内光伏组件收益预计将超过2000亿美元。

 

  NPD Solarbuzz高级分析师Michael Barker表示:“2012年由于光伏组件价格的下降超过终端市场的增长,导致销售收入大幅下跌。但这种不平衡态势在2013年得到扭转,在未来的五年,终端市场的增长将超过组件价格的下滑,因此组件销售收入将强力反弹。”

 

  从技术角度来看,晶硅组件相对于各种薄膜组件将增加更多的市场份额。NPD Solarbuzz 预测,2014到2018年,91%的光伏组件都将是晶硅类型。

 

  光伏组件的平均销售价格(ASP)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小幅下降,到2018年降为0.51美元/w。此外,系统的价格也将每年下降。NPD Solarbuzz副总裁Finlay Colville表示:“与前几年相比,目前光伏行业定价波动较小,光伏供应商因此获益。该行业将很快过渡到盈利性增长阶段,直接与传统能源行业竞争。”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光伏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