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太阳能多晶硅市场需求分析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2-21  来源:生意社   关注度:0]
摘要:   根据NPDSolarbuzz最新全球光伏项目追踪报告预测,2014年太阳能和半导体级多晶硅需求预计将大幅上涨至282,000吨,比去年增加 25%。多晶硅需求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终端市场光伏组件出货量的增加,201...


 

  根据NPDSolarbuzz最新全球光伏项目追踪报告预测,2014年太阳能和半导体级多晶硅需求预计将大幅上涨至282,000吨,比去年增加 25%。多晶硅需求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终端市场光伏组件出货量的增加,2014年太阳能光伏组件出货量预计将达到近49GW。

 

  此外,NPDSolarbuzz称,太阳能电池板强劲需求主要带动了太阳能级多晶硅的需求。然而,多晶硅与光伏终端市场的需求轨道也并不总是完全一致的。

 

  从多晶硅的产出到制成硅片和电池片,然后再制成组件后通过分销渠道出货安装,一般需要三到六个月的时间。在一个迅速扩张的市场中,这段时间差便会促使多晶硅的需求高于组件需求。

 

  同时,太阳能组件的硅料平均使用量也在下降。从2005年开始到2014年末,太阳能组件硅料平均使用量将下降55%,至大约5克/瓦。这种递减趋势还将继续,不过速度将会减缓,因为许多降低硅料使用量的方法已经接近极限。

 

  太阳能光伏终端市场强劲的需求将继续推动多晶硅的产量增长。相应的,多晶硅产量和质量的提高也有助于降低组件成本,提高组件效率,从而可以提高2014年太阳能光伏产业的盈利能力,刺激未来几年终端市场需求。

 

  报告称,目前在领先的太阳能光伏国家,准备建设的商业及公共事业电站项目共4300个,其中近半数规模在250kW到5MW之间。

 

  目前全球太阳能光伏需求领先的国家包括:亚太地区五个主要国家(中国、日本、印度、泰国和澳大利亚),四个欧洲国家(德国、英国、意大利和法国)以及北美(美国和加拿大)。NPDSolarbuzz预测,未来五年中这些国家终端市场的光伏需求量将占全球的80%以上。

 

  领先的太阳能光伏国家的项目储备总量已达到近95GW,其中50MW以上的大型电站项目占了68%,但数量不到500个。NPDSolarbuzz分析师表示,5MW以下规模的项目更容易获得批准,完工时间短,更受供应商和开发商青睐。

 

  中国、日本和美国预计将在未来五年推动太阳能光伏新增装机。目前,这三个领先的光伏国家有超过3,600个250KW以上的项目储备,总规模约65GW。NPDSolarbuzz预测2014年这三大国家将建成24GW的商业和公共事业电站。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太阳能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