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反政府武装猛攻石油重镇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2-20  来源:甘肃日报  关注度:0]
摘要:   南苏丹反政府武装2月18日对上尼罗州首府、石油重镇马拉卡勒发起猛烈进攻。目击者说,当天枪炮声四起,战况激烈。南苏丹政府与反政府武装1月23日签署的停火协议似乎已成一纸空文。   驻马拉卡勒援助组织的一些消息人士说...

  南苏丹反政府武装2月18日对上尼罗州首府、石油重镇马拉卡勒发起猛烈进攻。目击者说,当天枪炮声四起,战况激烈。南苏丹政府与反政府武装1月23日签署的停火协议似乎已成“一纸空文”。

 

  驻马拉卡勒援助组织的一些消息人士说,18日拂晓双方炮战,随后城内传出轻武器开火声。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发言人乔·孔特雷拉斯说,联合国维和部队驻地与当地居民被战火切断。

 

  反政府武装一名发言人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告诉德新社记者,反政府武装已经控制马拉卡勒,正向地区最大的油田进发。

 

  同一天,反政府武装发言人侯赛因·玛尔·纽特说,武装人员是“自卫”。“自上周起,政府军一直在推进。从(协议签订后)第一天起政府就完全违反停火(协议)。南苏丹冲突双方原定于上周继续和平谈判。不过,因反政府武装要求政府释放先前遭逮捕的4名政治犯,谈判推迟。(据新华社电)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