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电产业有望走出低谷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1-16  来源:江南时报   关注度:0]
摘要:   从近日召开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4年,国家能源局将研究出台相关配套政策,积极为民营企业进入能源领域创造制度条件。此外将进一步深化电力改革,稳步推进石油天然气改革以及加快煤炭改革。近日,国家能源局还发布了2013年全社会...

  从近日召开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4年,国家能源局将研究出台相关配套政策,积极为民营企业进入能源领域创造制度条件。此外将进一步深化电力改革,稳步推进石油天然气改革以及加快煤炭改革。近日,国家能源局还发布了2013年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相关数据还披露,并网风电去年平均利用小时数同比增长了151%,风电行业已经走出低谷,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21世纪经济报道:根据国家能源局的部署,希望2014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将进一步优化至10.7%,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比重达到32.7%,天然气消费比重提高到6.1%,煤炭消费比重下降到65%以下。

 

  中国证券报财经评论人:风电装机容量提高24%、招标价格提高近15%、利用小时提高100小时以上的数据让在“数九寒冬”苦挨已久的中国风电产业感受到了暖暖的“幸福”。

 

  中国风能协会名誉理事长施鹏飞:2013年风电回暖的主要原因有三:首先是财政部开始垫付可再生能源附加补贴,这极大缩短开发商拿到补贴的时间,从而对整个产业链形成利好;第二,煤炭价格下降,导致五大发电集团整体资金状况向好,使其有更多资金投入到新能源领域。第三,不能再恶性压低招标价。

 

  国电电力(600795,股吧)新能源事业部副主任陆涛:装机5万千瓦的风电场每年的运维服务费用大概是400万-500万元,风机运维服务将会是“一块前景很好的市场”。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风电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