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从南苏丹撤出304人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3-12-26  来源:深圳晚报   关注度:0]
摘要:   据新华社电 从南苏丹最大油田撤出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石油首批97名中国工人25日抵达苏丹首都喀土穆,此外还有207名中国工人将于当天晚些时候陆续抵达。   中石油地区负责人赵东说,上述工人均来自南苏丹上尼罗...

  据新华社电 从南苏丹最大油田撤出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石油)首批97名中国工人25日抵达苏丹首都喀土穆,此外还有207名中国工人将于当天晚些时候陆续抵达。

 

  中石油地区负责人赵东说,上述工人均来自南苏丹上尼罗河州。鉴于南苏丹当前局势紧张复杂,根据南苏丹石油部的总体安排,中石油已经关闭了边远地区的一些油田,在相关油田工作的中国工人也已停止作业。按照预先制定的应急计划,这些工人被撤离到苏丹。

 

  上尼罗河州油田是南苏丹最大油田,其产量占南苏丹石油总产量的大约五分之四。据悉,在上述304名中国工人撤离后,还有一些中国工人留守当地,他们将最大限度维持油田生产,并在紧急情况下妥善处置油田设施,以确保这些设施能随时恢复运转。

 

  在南苏丹本月爆发武装冲突后,南苏丹政府已增派兵力保护油田,中石油也根据中国外交部和使馆的指示启动了应急预案。

 

  新闻链接

  南苏丹惊现“群尸坑” 冲突恐致死数千人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官员24日说,南苏丹持续一个多星期的暴力事件和武装冲突致死人数“数以千计”,联合国已经收到发现多处群尸坑的报告。在南苏丹由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城镇本提乌发现“群尸坑”。此外,在首都朱巴地区还至少存在两处类似的群尸坑。

 

  一名23日前往进行实地核查的联合国官员证实,本提乌一处群尸坑埋有14具尸体,附近河边另埋有20具尸体,此外还有报道称,另有75名苏丹人民解放军士兵下落不明,恐已死亡。本提乌群尸坑的死者及失踪的军队士兵据报道都属丁卡族人。

 

  目前仍不清楚哪一方制造了本提乌的屠杀。但南苏丹政府分管信息的部长迈克尔·马库韦·卢思说,本提乌目前由效忠于反对派领导人、前副总统里克·马沙尔的武装力量控制,暗示反政府武装应为群尸坑负责。

 

  丁卡和努尔在南苏丹分别为第一大和第二大部族。总统基尔属丁卡族,而前副总统马沙尔则属努尔族。

 

  联合国安理会24日决定,临时将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扩充至1.38万人,共增派近6000人,以支持其保护平民及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中石油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