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贪腐案发酵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3-12-1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关注度:0]
摘要:   沉寂数月的中石油腐败案有了新进展。昨日晚间,《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下称中石油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温青山或在协助调查。而截至昨日发稿,温青山本人的简历依然挂在中石油集团的网站上。 ...

  沉寂数月的中石油腐败案有了新进展。昨日晚间,《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下称“中石油”)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温青山或在协助调查。而截至昨日发稿,温青山本人的简历依然挂在中石油集团的网站上。

 

  据公开资料,温青山拥有近30年的石油天然气行业工作经验,而其近14年来的工作履历则都与中石油财务部门紧密相关,也是重要的财务把关者之一。1999年5月,他出任了中石油集团财务资产部副主任,2002年5月担任中石油集团财务资产部主任一职,2002年11月被聘为中石油股份的监事。

 

  与李华林晋升时点相似,2007年11月温青山被任命为中石油集团副总会计师兼财务资产部主任;彼时,李华林也被聘为中石油集团的副总裁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而2013年7月,原中石油集团总会计师、党组成员王国樑离职,温青山接任其职务;同期李华林也被升任为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在李华林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公布后,其曾任主席的昆仑能源(00135.HK)也在今年8月28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的主席一职由温青山接任。但昨晚,昆仑能源尚未公布关于温青山或协助调查一事。昆仑能源在香港上市,由中石油股份控股。

 

  据了解,包括多名中石油的高管(除中石油集团董事长等个别职位外)应属于国资委任命。不过截至昨日本报记者发稿时,国资委尚未公布关于温青山在协助调查的消息。

 

  温青山本人最近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的时间为11月21日到22日的中石油集团2013年财务工作视频会议。其曾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形势和油气行业、集团公司发展形势等,也明确了财务工作“十二五”后两年的总体要求,同时要求(各部门)应优化完善预算管理机制、深化合资合作平台建设、加大往来款项管理力度等等。

 

  作者:禾苗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中石油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