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成最大能源消费和石油进口国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3-11-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注度:0]
摘要:   央广网消息,国际能源署IEA27日首次在中国发布《世界能源展望2013》报告。报告指出,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能源消费国家和石油进口国。到2035年中国能源消耗总量将比当前水平增长50%;人均能源需求增长40%,达到...


 

  央广网消息,国际能源署(IEA)27日首次在中国发布《世界能源展望2013》报告。报告指出,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能源消费国家和石油进口国。到2035年中国能源消耗总量将比当前水平增长50%;人均能源需求增长40%,达到与欧洲相同水平。中国将是可生能源发电绝对量增幅最大的国家,超过欧盟、美国和日本增长的总和。

 

  报告指出,能源需求的重心正向新兴经济体转移,尤其是中国、印度和中东地区。这些新兴经济体将推动全球能源需求增长超过三分之一。在亚洲,中国和印度处于需主导地位,他们分别会成为世界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和最大的煤炭进口国,东南亚地区将成为另一需求增长中心,而美国将在2035年前实现能源独立。届时,化石能源在能源需求中仍占主导地位,继续影响能源、经济和环境之间的相互关系。

 

  报告认为,到了2035年,天然气地区价差异尽管会逐步缩小,但依然突出,另外电价的差异依然持续存在。能源价格的地区差异和变化将直接影响工业竞争力,并间接影响投资决策和国际战略。新兴经济体对高耗能产品需求的强劲增长,将推动生产和出口的扩大。

 

  可再生能源将迎来大发展。到2035年,可再生能源将占据全球发电能力增长的近一半。其中,以风能和太阳能光伏为主的间歇式供电占比45%。中国将是可生能源发电绝对量增幅最大的国家,超过欧盟、美国和日本增长的总和。

 

  报告最后指出,巴西将成为石油出口大国和全球领先的能源生产国。巴西也是本年度展望报告特别关注的国家。巴西丰富且多样化的能源资源支撑了该国80%的能源消费的增长,并且是世界上碳强度最低的部门之一,值得关注。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石油进口 石油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