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净利润猛增21倍 太阳能业务走出低谷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3-10-30  来源:深圳商报   关注度:0]
摘要:   比亚迪38.98, 0.90, 2.36%三季报今日亮相,公司2013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87.04亿元,同比增长16.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5亿元,同比增长 2127.38%;基本每股收益0.1976元。...

  比亚迪(38.98, 0.90, 2.36%)三季报今日亮相,公司2013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87.04亿元,同比增长16.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5亿元,同比增长 2127.38%;基本每股收益0.1976元。同时,公司预计2013年度累计净利润为5.45亿元~5.85亿元,同比增长570%~619%。

 

  比亚迪称,第四季度为汽车行业的传统旺季,预计公司速锐、S6等主力车型仍将保持较好的销售,汽车业务销量及盈利环比将有所增长。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预计在第四季度将维持平稳。此外,在政策支持和需求恢复的产业环境下,全球太阳能业务整体趋暖,市场竞争有所缓和,公司太阳能业务也逐步走出低谷。

 

  比亚迪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比亚迪自2010年开始实施战略调整,把企业的重心从以前的重视发展速度调整到渠道、品牌、品质建设上。通过优化销售渠道、提升技术水平和品牌形象,比亚迪的战略调整为业绩改善奠定了基础。今年以来,在传统汽车销售市场回暖的同时,手机等业务大幅增长,以及新能源汽车持续发力,成为比亚迪前三季度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

 

  传统汽车业务回暖已成为比亚迪的重要看点。据介绍,比亚迪在过去几年实施产品结构升级,往A级和B级车型的细分领域投放产品,推出了一系列新车型。速锐、S6、G6、思锐等多款新车型依靠自身的品质和技术水平获得了市场认可。今年第三季度,比亚迪共销售汽车94024台,同比增长约9.10%。 F3、G3、L3在内的3系车型整体销量仍有所增长。该公司推出的首款SUV车型S6持续热销,且销量逐月上升;比亚迪新款轿车G6车型也于9月成功上市,备受市场瞩目,为该公司未来汽车销量提供了新的增长动力。

 

  在传统汽车业务止跌回升的同时,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提前布局,也为其在汽车产业新一轮的发展抢得了先机。比亚迪通过技术创新,使得该公司汽车的性价比不断上升,市场竞争力日益增强。今年以来,该公司推出“绿净”、“绿混”等新技术,使产品的技术含量进一步增强。今年以来,集团新能源汽车业务实现较大突破,200台电动大巴及250台纯电动出租车已成功交付深圳公交系统使用,逐步开启了城市公交系统电动化进程,目前运行情况良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在国内与深圳、天津、长沙、西安、昆明等地陆续展开合作,海外则打入了美国、以色列、马来西亚等10多个国家市场。随着各国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的加大,比亚迪有望率先受益行业需求爆发。

 

  记者了解到,集团目前主要客户的智能手机新订单市场反应良好。公司与三星[微博]、HTC、诺基亚[微博]等主流智能终端品牌均建立合作,基本涵盖了其最受市场欢迎的各旗舰机型。在金属部件领域和笔记本、平板电脑ODM业务领域,今年上半年该公司获得了较多订单 ,销售实现了较快增长。此外,部分客户于第二季度推迟的订单在第三季度开始逐步实现,进一步推动手机部件业务的恢复,进一步推动了该公司业绩的迅速增长。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太阳能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