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昭和壳牌石油投资160亿日元 发力生物质发电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3-08-08  来源:人民网  关注度:0]
摘要:   据报道,日本石油巨头昭和壳牌石油公司7日宣布,将投入160亿日元在神奈川川崎市的京滨炼油厂扇町工厂的旧址上建设一座以木材为原料的生物质发电厂。建成后,发电规模可达49000千瓦,成日本国内最大级别的生物质电厂。 ...


 

  据报道,日本石油巨头昭和壳牌石油公司7日宣布,将投入160亿日元在神奈川川崎市的京滨炼油厂扇町工厂的旧址上建设一座以木材为原料的生物质发电厂。建成后,发电规模可达49000千瓦,成日本国内最大级别的生物质电厂。

 

  生物质电厂将于2014年5月开工,2015年12月开始运行。所用原料主要采用在北美采购的木屑和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进口的椰子壳。

 

  针对选址,公司高层分析说,电厂地址选用的是炼油厂遗址,那里不仅可以停泊大型船舶,电力网等基础设施也比较完善,这些可以为建设生物质电厂节省设备投资成本。

 

  此外,运行后的并网价格可以享受日本政府制定的可再生能源固定价格收购制度的优惠政策,可以卖给电力公司以外,也可以零售。

 

  日本媒体分析,昭和壳牌石油公司发力生物质发电的背景是瞅准了日本政府的电力系统改革的机遇。预计到2016年,经过电力系统改革之后,日本家庭可以自由选择用电的供应商,而以环保理念博取眼球的生物质电力想必能博得用户的肯定与欢迎。(刘戈)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石油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