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造太阳能船启程研究墨西哥湾暖流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3-06-20  来源:新华网   关注度:0]
摘要:   没有船帆,也没有燃油发动机,太阳能驱动的星球太阳能号双体船18日驶入纽约港,继续一项关于气候变化影响墨西哥湾暖流的科研项目。   星球太阳能当天出现在纽约公众视野中时,收起太阳能板。不过,这艘双体...


 

  没有船帆,也没有燃油发动机,太阳能驱动的“星球太阳能”号双体船18日驶入纽约港,继续一项关于气候变化影响墨西哥湾暖流的科研项目。

 

  “星球太阳能”当天出现在纽约公众视野中时,收起太阳能板。不过,这艘双体船在航行中会像鸟儿的翅膀一样完全伸展太阳能板,以便充分吸收能量。

 

  这艘重90吨的双体船由瑞士政府资助建造,全长35米,航行中完全由太阳能驱动,是现阶段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船只。

 

  “星球太阳能”先前以每小时5海里的平均速度在584天时间里航行6万公里,于2012年5月完成环球航行,是第一艘环游地球的太阳能船。

 

  这艘双体船的法国籍船长杰拉尔德·达波维勒说,两个月前,“星球太阳能”从法国拉西约塔启程,开始这项新的研究项目。“这艘船没有停在某个海港变成博物馆,而是迎来"第二春"……我们现在的主要目标是研究墨西哥湾暖流。”

 

  谈及新任务,达波维勒说:“我居住在法国西部的布列塔尼。那里的人们都非常担心。一旦墨西哥湾暖流发生变化,哪怕极其微小,也会导致气候严重恶化。”

 

  墨西哥湾暖流是大西洋(600558,股吧)重要洋流,从墨西哥湾海域流向欧洲海域,使北美东岸和西欧等地区气候较同纬度地区更加温和。

 

  日内瓦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研究人员马丁·贝尼斯顿说,选择“星球太阳能”开展这项研究,是因为这艘双体船在航行过程中不会排放污染物质,避免数据搜集过程中产生的误差。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太阳能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