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引领非经合组织成员国在石油消费方面超过经合组织成员国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3-06-13  来源:新华网   关注度:0]
摘要:   美国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4月份中国和巴西的石油需求量攀升,一定程度上推动新兴经济体的燃料使用量首次超过美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的总消耗量。   能源信息局今天发布报告称,4月份非经合组织成员国每天消耗石油4450万桶...

  美国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4月份中国和巴西的石油需求量攀升,一定程度上推动新兴经济体的燃料使用量首次超过美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的总消耗量。

 

  能源信息局今天发布报告称,4月份非经合组织成员国每天消耗石油4450万桶,超过了工业化程度最高国家的4430万桶。5月份的情况也是如此新兴经济体石油日消耗量比经合组织成员国多18万桶。

 

  美国能源经济战略研究咨询公司总裁迈克尔·林奇说:“这进一步证实未来的石油需求并非来自经合组织成员国。”

 

  能源信息局、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国际能源署等预测机构表示,由于燃料效率提高导致工业化国家的燃料需求下降,全球增加的燃料消耗量将来自新兴经济体。国际能源署5月14日表示,本季度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的燃料需求将超过经合组织成员国。

 

  美国能源部的统计机构能源信息局在发布的《短期能源展望》月度报告中说,4月份中国和巴西的燃料使用量均增长0.7%,美国和日本的消耗量则分别下降了1.1%和11%。据能源信息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1年美国、中国、日本和巴西是世界上4个最大的石油消耗国。

 

  能源信息局预计,今年经合组织成员国石油日消耗量将达4550万桶,而新兴市场国家为4450万桶。据能源信息局估计,2014年,发展中经济体石油日需求量将升至4590万桶,而经合组织成员国日消耗量将降至4530万桶。

 

  能源信息局表示,明年中国石油(601857,股吧)日消耗量将增至1110万桶,比今年的1070万桶增加4%。印度的日消耗量将达367万桶,比今年的354万桶增加3.7%。2014年巴西的日消耗量将上升4.8%,达到303万桶,俄罗斯的日消耗量上升3.3%,达到348万桶。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石油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