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马尔·巴希尔:苏丹切断南苏丹石油管线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3-06-13  来源:国际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奥马尔巴希尔6月8日宣布,自9日起切断南苏丹唯一通往外部市场的石油管线,原因是南苏丹支持苏丹境内反政府武装。   巴希尔当天在电视讲话中告诉站在他身后的石油部长阿瓦德艾哈迈德贾兹:明天9日,你要命令石油企业关闭石...

  奥马尔·巴希尔6月8日宣布,自9日起切断南苏丹唯一通往外部市场的石油管线,原因是南苏丹支持苏丹境内反政府武装。

 

  巴希尔当天在电视讲话中告诉站在他身后的石油部长阿瓦德·艾哈迈德·贾兹:“明天(9日),你……要命令石油企业关闭石油管线。”

 

  巴希尔说:“苏丹不会允许南苏丹的石油出口收入用于为(苏丹境内的)反政府武装和雇佣兵购买武器。”苏丹政府一直指认南苏丹暗中支持在苏丹境内多处地区活跃的反政府武装,遭南苏丹政府否认。

 

  苏丹断油路的决定使得两国关系经历数月的相对平静之后,再起波澜。

 

  南苏丹2011年7月正式独立,所产石油需经苏丹境内输油管线运至苏丹港输出。双方今年3月签署包括恢复石油管线运输在内的9项协议,实现关系正常化。

 

  苏丹切断输油管线将会给两国均构成不小的经济损失,南苏丹可能会因缺乏储油设施而被迫停止石油生产。

 

  巴希尔在电视讲话中号召青年人参军,为“战争”作准备。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石油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