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G:测井岩石物理横波预测系统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3-04-16  来源:石油与装备杂志  关注度:0]
摘要:   随着叠前AVO反演技术在储层预测和烃类检测方面的广泛应用,测井横波速度资料的重要性日益显现。虽然全波列测井技术可直接获取横波速度,但绝大多数老井缺乏全波列测井资料,必须借助常规测井曲线预测横波速度,然而现行测...



 

  随着叠前AVO反演技术在储层预测和烃类检测方面的广泛应用,测井横波速度资料的重要性日益显现。虽然全波列测井技术可直接获取横波速度,但绝大多数老井缺乏全波列测井资料,必须借助常规测井曲线预测横波速度,然而现行测井横波预测方法普遍存在精度和适用性问题。

 

  英得赛斯公司自行设计、自主开发的基于岩石物理模型的测井横波速度预测系统(简称S-log),采用虚拟孔隙度误差融合技术和纵波速度约束结构优化算法,改进优化Xu-White模型,减少参数数量,简化操作程序,应用常规测井曲线,预测横波速度,为AVO技术应用和叠前反演提供基础资料。该系统已在国内外十多个油田应用,不但预测精度高,而且适应性强,操作简便。

 

  常规的运行环境 处理器主频500MHz以上,内存500MB以上,硬盘空间1G以上,彩色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操作系统为Microsoft、Windows、Linux和Unix。

 

  完善的质量监控措施 提供了统计图、交会图、误差统计以及相似系数等多种质量监控措施,将误差控制在最小,保证预测质量。

 

  针对特殊岩性的地层校正 遇到煤层、膏岩、油页岩、钙尖质等特殊岩性时,提供地层校正功能,以提高横波预测精度。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