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自动化多项最新技术发展趋势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3-04-11  来源:石油与装备杂志  关注度:0]
摘要:   近一段时间以来,石油天然气技术领域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创新成就,包括安全、自动控制等领域,高新技术创新层出不穷,成为推进石油天然气工业空前发展与进步的决定性因素,极大地改变了开发作业方式。   气体监测仪消除水蒸气干...

  近一段时间以来,石油天然气技术领域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创新成就,包括安全、自动控制等领域,高新技术创新层出不穷,成为推进石油天然气工业空前发展与进步的决定性因素,极大地改变了开发作业方式。

 

  气体监测仪消除水蒸气干扰

 

  PA4000红外光声气体监测仪在监测气体时,消除了水蒸气的干扰。它由一个红外光声传感器组成,可用于监测的气体包括石油天然气、有机溶剂、醇、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其它。该气体监测仪采用感测技术,消除对水蒸气的交叉灵敏度,在一个序列中确定水蒸气的量。它减去气体指数的那些数据,使最终的气体指数保持稳定,非常稳定,这没有影响测量的敏感度。它能够运行几个月没有漂移量。该技术还可以通过加压试样用到装置中。

 

  根据特定的配置,气体监测仪的适用范围为0ppm到1000ppm,在0ppm到100ppm内可以精确到大约2ppm,在100ppm到1000ppm,可精确到大约10%。对于某些气体而言,该气体监测仪检测的浓度可低达0.01ppm。

 

  该气体监测仪可在0℃到50℃(32℉到122℉)温度下进行操作,它的保存温度范围为-55℃到70℃(-67℉到158℉)。这项技术有一个温度效应即每摄氏温度±0.03%的指数,在0%到95%相对湿度范围内操作,不凝气。

 

  耐高温的安全系统

 

  Yokogawa Electric公司的ProSafe-RS R3.02.00是它最新的增强安全仪表系统,以输入/输出模块为特征,在高温条件下能够运行可靠。ProSafe-RS通过检测异常条件中的操作和启动应急措施,有助于防止事故发生。该系统是集成化的,已经在全球1000多个项目中安装使用。这项技术主要用于沙漠地区。

 

  常规的输入/输出模块安装时必须彼此相隔很远,以防止在已存在的高温条件下蓄热。最近,ProSafe-RS R3.02.00的发布,这耐高温的数字和模拟输入/输出模块可以紧密安装在一起,能够高达70℃(158℉)的环境温度条件下运行,降低了系统成本。为了便于更换安全检测系统和分布式控制系统,该技术基于以太网的网络通讯协议/传输控制协议和其它系统,获得了更多支撑。

 

  数据可视化平台升级

 

  INT 发布INTViewer 4.5,更新它的数据可视化平台。INTViewer是一个可视化解决方案,可用于Windows,Mac,Linux或UNIX操作系统,是专为多个环境设计的。据介绍,它可以作为地质学家的一个构架,通过增加专有插件,自定义应用程序。

 

  该平台可确保准确地图的呈现。它还提供了QC功能,如增强道头工具提取值形成地平线;创建交会图或重映射值;输入测井曲线、偏差曲线和标记的数学公式;并提供更灵活的跟踪处理器,可在一个选项卡进行方便分组,采用自定义执行顺序,能够应用多次。水平线的的副本能够创建和操作,四维地平线可以根据三维地平线创建。4.5更新版引入MAT-Lab插件,提供了获取跟踪处理的Matlab和执行Matlab脚本或程序和一个地震工作台插件,它提供了整合基于脚本处理系统和开源处理系统。

 

  移动无线水下调制解调器

 

  WFS技术公司研制的Seatooth S100,一种移动无线水下调制解调器,它可以提供数字无线通信链接或采集设备,直到具有挑战性深水条件下的一个5-m(16-ft)范围内。它适用于各种各样的水下应用程序,例如,数据采集,升级水下设备,和从100米至4000米(328英尺到13100英尺)的无线备份。

 

  水下黑盒子和水下无线数据记录器可以采用水下控制模块集成,并采集8MB操作数据。这项技术的无线备份可以发起报警信号,启动断开紧急程序或者阀门控制。它配有标准的数据通信接口,这使它适合传感器和水下设备应用程序。据介绍,该技术有助于降低成本,决策运行的可用数据大幅增加。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