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伦贝谢智能电缆修井系统实施精准监控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12-18  来源:石油与装备杂志  关注度:0]
摘要:   斯伦贝谢日前推出ReSOLVE智能仪表化电缆修井服务,它采用模块化设计,每个模块均既可以独立工作,又能联合工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并配备双向高速数字通信系统,能够对修井作业过程进行实施精确的测量监控。   Re...

  斯伦贝谢日前推出ReSOLVE智能仪表化电缆修井服务,它采用模块化设计,每个模块均既可以独立工作,又能联合工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并配备双向高速数字通信系统,能够对修井作业过程进行实施精确的测量监控。

 

  ReSOLVE修井系统主要四大模块组成:大推力线性驱动器、通用转换工具、液压坐封工具和磨铣工具。

 

  大推力线性驱动器主要由驱动器和固定锚组成,用于井下隔离阀的打开和关闭、取桥塞、打捞落鱼、更换气体举升阀、关闭安全阀等。工具下入到位后,固定锚伸出(最大伸出距离近5cm,居同类工具之首),支撑在套管内壁,锚定力达68t,为驱动器的工作提供足够的牵引力;驱动器前后活动距离51cm,最大驱动力 20t,所需的驱动力和活动距离可以由地面人员精确控制,并将井下数据实时反馈至地面;

 

  通用转换工具用于转换井下设备的工作状态、打开隔离阀等,与线性驱动器配合使用,以对驱动力和位移进行精确控制和监测。为了打开或关闭井下元件,需要对转换工具施加预载荷,待下入到位后工具径向扩张,从而打开工具;

 

  桥塞和封隔器坐封工具采用液压驱动,能够提供35t的坐封力,用于桥塞和封隔器的坐封。

 

  磨铣工具用于磨铣岩屑和井内堆积物、桥塞、井下落鱼等,与TuffTRAC牵引器配合使用,驱动钻头磨铣,并防止钻头反转。它配备有AutoMill控制系统,能够根据磨铣情况自动控制钻压,最大限度地提高磨铣效率。

 

  2012年,北海的一口高温高压井在下入桥塞时遇卡,由于上下压差较大,使用机械式震击器未能解卡,ReSOLVE工具拥有同类工具最大的驱动力,作业者将ReSOLVE工具下至桥塞位置后,将工具锚定,然后对桥塞施加拉力,当拉力达到8t时,上下压力处于平衡状态,桥塞解卡并从井内起出;挪威的一口生产井由于井下泄漏,需要安装隔离阀,但井下沉积物达数千英尺,工具难以下入到位。使用ReSOLVE磨铣工具配合TuffTRAC系统,磨铣厚度达 4650ft的硫酸钡沉积物,平均钻速57ft/h,成功清除井内沉积物,为下一步的修井作业扫清了障碍。

 

  除此之外,ReSOLVE修井系统在中东、北美等地已应用许多井次,均顺利完成了修井任务。斯伦贝谢电缆部总裁Catherine MacGregor表示,通过应用ReSOLVE智能修井服务,客户可以对修井过程进行全程监控,从而能够实施更为复杂的修井作业。随着深井、超深井数量增多,井下复杂情况呈日益上升的趋势,ReSOLVE修井系统的推出,为疑难井的修复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