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buzz:未来中国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大光伏市场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12-12  来源:新华08网  关注度:0]
摘要:   光伏市场研究机构Solarbuzz旗下分析师韩启明在INTERSOLAR CHINA研讨会上表示,未来5年,中国光伏市场将继续快速发展,预计年平均光伏项目安装量为10GW,未来中国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大光伏市场。  ...

  光伏市场研究机构Solarbuzz旗下分析师韩启明在INTERSOLAR CHINA研讨会上表示,未来5年,中国光伏市场将继续快速发展,预计年平均光伏项目安装量为10GW,未来中国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大光伏市场。

 

  Solarbuzz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光伏储备项目约有2200个,储备量约35GW。其中,分布式发电项目个数占约42%。韩启明指出,分布式发电项目中,大多为金太阳工程项目和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在国家支持光伏产业政策不断推出和落实的背景下,未来光伏项目储备量还将继续增长。

 

  韩启明同时表示,光伏市场重心正在由欧洲向亚太转移。2010年四季度,欧洲市场的光伏需求量为亚太地区的六倍,而目前来看不到亚太地区的1/2。光伏市场重心的转移主要由于中国、日本和东南亚各国光伏产业的发展。

 

  INTERSOLAR作为全球范围的太阳能展会系列,长期关注光伏和太阳能热能技术等各个领域。INTERSOLAR CHINA是INTERSOLAR在世界范围内举办的系列展会之一,为中国和亚洲地区的太阳能市场提供服务。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光伏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