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加氢裂化催化剂实现技术成套化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08-29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中国石油集团重大工业试验项目加氢裂化催化剂(PHC-03)日前在大庆石化公司年120万吨加氢裂化装置上的工业应用取得成功。 标定和运行结果表明,加氢裂化催化剂(PHC-03)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是中国石油炼油全系列催化剂研...

    中国石油集团重大工业试验项目——加氢裂化催化剂(PHC-03)日前在大庆石化公司年120万吨加氢裂化装置上的工业应用取得成功。

    标定和运行结果表明,加氢裂化催化剂(PHC-03)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是中国石油炼油全系列催化剂研发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与之配套使用的自主研发的加氢裂化预精制催化剂(PHT-01)也完全满足工业生产要求,标志着中国石油加氢裂化催化剂已具备自主的技术成套化能力。

    加氢裂化催化剂是针对中国石油多产中间馏分油兼产乙烯原料和重整原料的需求,而研发的重要催化剂。石油化工研究院科研人员经过多年攻关,研发成功的加氢裂化催化剂(PHC-03)填补了中国石油技术空白。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中国石油炼油与化工分公司等部门积极推进加氢裂化催化剂的研发与工业应用,并列入集团公司2012年度重大工业试验项目,由大庆石化、石油化工研究院、抚顺石化共同承担。

    为确保工业试验顺利进行,各承担单位密切配合,明确分工,按照质量上限完成了催化剂生产、质量监控、性能评价、装置开工及考核运行工作。这项工业试验的成功对加快中国石油自主技术的工业应用具有典型的示范意义。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中石油 加氢裂化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