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石油981”的6个世界首次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05-14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1.首次采用200年一遇的风浪参数加上南海内波作为设计条件,大大提高了平台抵御灾害的能力。   2.首次采用动力定位和锚泊定位的组合定位系统,水深在1500米以内时可以采用全锚泊定位,水深超过1500米时采用全动力定位模式,可以...

    1.首次采用200年一遇的风浪参数加上南海内波作为设计条件,大大提高了平台抵御灾害的能力。

  2.首次采用动力定位和锚泊定位的组合定位系统,水深在1500米以内时可以采用全锚泊定位,水深超过1500米时采用全动力定位模式,可以大大的节约燃油,这是优化的节能模式。

  3.首次突破半潜式钻井平台可变载荷9000吨,为世界半潜式平台之最,大大提高了远海作业能力。

  4.在国内首次成功研发世界顶级超高强度R5级锚链,引领国际规范的制定。同时为项目节约大量的费用,也为国内供货商走向世界提供了条件。

  5.首次在船体的关键部位系统地安装了传感器监测系统,为研究半潜式平台的运动性能、关键结构应力分布、锚泊张力范围等建立了系统的海上科研平台,为中国在半潜式平台应用于深海的开发提供了更宝贵和更科学的设计依据。

  6.首次采用了最先进的本质安全型水下防喷器系统,在紧急情况下可自动关闭井口,能有效防止类似墨西哥湾事故的发生。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