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矿:生物质发电迈向新能源产业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02-06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位于山东省的微山湖矿业集团(下称微矿集团) 紧紧围绕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打造新能源产业这条主线,于去年12月底启动微山素然生物质发电项目,标志着该集团向新能源产业迈出实质一步。 微山素然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是微...

    位于山东省的微山湖矿业集团(下称“微矿集团”) 紧紧围绕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打造新能源产业这条主线,于去年12月底启动微山素然生物质发电项目,标志着该集团向新能源产业迈出实质一步。

    微山素然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是微矿集团与北京天素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23亿元建设的一家集生物质收购、发电、供热、灰渣等综合利用及销售为一体的新能源企业。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4月28日,建设规模为两台50t/h直燃循环流化床锅炉,一台15MW 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以玉米、小麦秸秆等作为主要生物质燃料,树皮、枝桠为辅助燃料。年燃用秸秆10.05万吨,节约标煤5.16万吨,年发电量9000万千瓦时,供电量7272万千瓦时,供热量16.71万GJ,增加供热面积40万平方米。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216万元,年利润达799万元,并解决了88位职工子女就业。

    同时,微矿集团与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投资4.2亿元在两城建设了一处装机容量49.5MW 的风力发电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前期支持性文件的审核工作,年后可完成项目的立项工作。届时,微矿集团将形成拥有焦电、热电、生物质发电和风电四个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112.5MW 的新能源产业。

    此外,该集团还成立了微山九星隆泰实业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元,主要业务范围涉及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水上运输等,可为集团公司增加年销售收入2.6亿元,实现年利税2000万元。

    近年来,微矿集团实施以煤为依托、以电为龙头的发展战略,先后组建了微矿集团焦电公司、热电公司和新能墙材公司,非煤产业收入比重占据了煤炭主业半壁江山。兴煤炼焦,余热发电,城区供暖,废渣利用,拉长了企业内部循环经济产业链,对节能环保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