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卸车最重要的是有活能用”--红岩新金刚车主访谈记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01-12  来源:全球石油化工网  关注度:0]
摘要: 红岩新金刚自卸车   随着近期红岩新金刚的陆续到店,新金刚第一批用户也陆续拿到车,对这款红岩精心打造的自卸车理想车型,新金刚是否真像它上市时宣传的那样,成为用户的理想自卸车,为此,记者走访了首批用户。 ...
红岩新金刚自卸车

红岩新金刚自卸车

 
  随着近期红岩新金刚的陆续到店,新金刚第一批用户也陆续拿到车,对这款红岩精心打造的自卸车“理想”车型,新金刚是否真像它上市时宣传的那样,成为用户的“理想自卸车”,为此,记者走访了首批用户。

 

  戴师傅算是个“老红岩”了,由于在萍乡拉土方,两年前当周围人还大部分开金王子的时候,戴先生看到网上很多卡车司机对红岩金刚评价较好,便决定出手红岩金刚。“当时和朋友合伙一次买了4辆红岩金刚”。在工地上拉土方,路程不长,但是对车的性能要求极高,坑洼不平的地面和满载而行,对车的动力、承载力等都是极大的考验。不过金刚表现良好,更让戴师傅满意的是这车出勤率很高,使用的几年,小毛病几乎没有。正是这种原因,“生意”的扩大让他有了再购进新车的想法,听说红岩新金刚上市,戴师傅便率先预订了两台潍柴动力的新金刚。

 

  戴师傅的新金刚前两天刚到手,便马不停蹄的“上了战场”。开始时戴师傅爱惜新车加心有顾虑,只拉多半厢沙土,两天走下来车辆良好的表现让戴师傅逐渐大胆起来,和平时一样沙土装到车厢冒顶,经过半月运行,戴师傅对新金刚的性能心里有了底。

 

  “新金刚底盘加强了。” 戴师傅坦言尽管对底盘技术问题并不是很懂,但能切实感觉到这种变化。他带领记者来到几辆装满沙土的车辆跟前,然后用手指着旁边一台新金刚,让记者比较有什么不同。“你看这几台车载满货物后,车体有很大变形,尤其钢板弯曲很厉害,行驶中司机也会感觉到车体很强的下沉感,所以工地上满载的自卸车开起来都很小心,但是新金刚满载后,变形非常小,车架、钢板很厚实。” 戴师傅由衷地表扬起了新红岩,“新车,表现好点正常,但是像新金刚这么强悍的车架,以往还没见过,也证明我选车选对了。”

 

  另外,戴师傅最大的感受是红岩新金刚的驾驶室更舒服了。“以往就一直觉得红岩车动力性、承载性很强,但对舒适性好像不太重视。新金刚令人欣喜。” 驾驶室更舒服了,方向盘多角度可调、控制台各功能按键触手可及,操作起来非常便捷。车开起来噪音比以前小了很多,这在此前简直不敢想象。以前就听朋友说过,豪沃搭载的重汽发动机性能不如潍柴发动机,但市场上豪沃的保有量并不少,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豪沃的驾驶室舒服。新金刚对驾驶室的改善肯定会吸引更多的用户购买新金刚。

 

  不过戴师傅也直言,虽然新金刚的驾驶室更舒服、开着也更方便,但这对于像他们这种自己买车自己开的人来说,驾驶室并不是关注的重点。就他本人而言,更关注车辆的出勤率、动力和油耗的高低。

 

  而对于这辆新金刚的动力性能,戴先生还是比较认可的。自卸车的工作环境比较恶劣,经常下工地,车子的通过性很重要,他经常看到工地上行驶的自卸车,相同的路况,有的车过了,有的车就卡住或者陷下去了,所以自卸车的通过性不仅对底盘离地高度有要求,对动力性的要求也很高。 “这辆新金刚标的是380马力,但是实际使用起来感觉要超过380马力,起步有劲、加油提速快。在工地干活的时候感觉动力还是不错的。”另外戴先生对新金刚的刹车效果也比较认可,“轻踩就有,减速迅速”的特点让戴师傅驾车有更多的自信和安心。记者问到他车辆油耗问题,他说按他们的算法这车100块钱能拉400块钱。油耗还比较满意。

 

  新金刚的上市,一直以动力性、经济性、承载性、舒适性、安全性等五大特性升级为卖点,以为用户打造一款“理想自卸车”为目的。记者也就此话题询问了戴师傅,新金刚是否就是他心目中的“理想自卸车”。戴师傅回答则比较简单,他说重要的是皮实耐用,有活能用就成。别有了活车再“掉链子”,那就耽误事了。也正是这个原因,在使用红岩金刚的时候觉得不错后,才决定购买一台新金刚。

 

  而对于当前自卸车行业现状,戴师傅也给了自己的一些看法,相对而言工地运输不受政策、罚款干扰,但是在运费方面不及公路运输了,总之各有利弊,现在的利润,买新车的话基本上要两年才能回本,不及以前了!但戴先生表示,自己还是会做下去的,也希望国家可以出台对自卸车的补贴政策,以及出台针对自卸车更合理的法规。
红岩新金刚在10月正式上市,作为一款重磅打造、力求实现用户心中“理想自卸车”的标杆产品,其在上市前预订订单已超过1.5万台,在商用车业内堪称不小的“奇迹”。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