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冠德公布收购母公司五原油码头供股计划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12-16  来源:亚太商讯  关注度:0]
摘要: 香港, 2011年12月15日 - 亚太商讯 - 中国领先的石化仓储物流公司中石化冠德控股有限公司「冠德控股」或「公司」,与其他附属公司,「集团」;股份代号:934 欣然宣布与其母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签订收...

    香港, 2011年12月15日 - (亚太商讯) - 中国领先的石化仓储物流公司—中石化冠德控股有限公司(「冠德控股」或「公司」,与其他附属公司,「集团」;股份代号:934) 欣然宣布与其母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签订收购协议,将收购中国石化旗下宁波实华、青岛实华、天津港实华、日照实华、唐山曹妃甸实华五家合资公司的股权,收购金额为人民币1,809,807,300元。收购所需资金将以供股方式筹集,公司将按于记录日期每持有1股现有股份获配发不超过1股供股股份,发行供股股份,集资最少25 亿港元及最多35 亿港元(未扣除开支)。同时为促进未来扩展,公司将增加法定股本,将公司法定股本增加至10亿港元分为100亿股股份。公司相信通过收购及整个计划将进一步巩固公司竞争优势、大幅提高核心业务能力及盈利能力,使公司跃升成为中国最大的原油码头服务商乃至亚洲最大原油码头服务商之一。

    按计划,冠德控股将收购中国石化旗下宁波实华之50%股权、青岛实华之50%股权、天津港实华之50%股权、日照实华之50%股权,以及唐山曹妃甸实华之90%股权,总代价为人民币1,809,807,300元。收购完成后,集团控股或参股的原油码头公司将由现有的2个增加至7个,泊位数目由14个增至​​24个,当中9个拥有停靠超大型油轮的能力,同时年设计接卸能力将由约8,500万吨增加约165%至约2.25亿吨原油,从而使集团一跃成为中国最大原油码头服务商乃至亚洲最大原油码头服务商之一。同时,收购后,集团在中国华东、华北、华南三大沿海经济区域都拥有共同控制权益的原油码头。此外,中国的深水良港资源有限,随着航运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国际油轮吨位的不断提高以降低长途航运成本,拥有可停靠超大型油轮或更大型船舶设施的自营深水码头资源将显得日益重要。

    该收购预计将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及盈利稳定性。 2010年,五家合资公司共录得纯利总额约人民币3.64 亿元,同时由于曹妃甸实华成立于2011年4月并且宁波实华的二期码头及日照实华的码头现在仍处于试营阶段,预计随着这二座码头全面投入运营,五家合资公司的未来收益及盈利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此外,收购后,集团的固定资产、收益及现金流的规模及稳定性亦将提升,并将继续享有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集团”)(集团的主要股东及客户)的持续支持。

    为筹集所需资金,公司将以供股方式,以于记录日期每持有一股现有股份获配发不超过一股供股股份,发行供股股份,集资金额为25亿港元至35亿港元。公司控股股东拟认购其于建议供股下的股份配额。

    同时为促进集团未来扩展,公司将增加法定股本,以每股面值0.10港元计,使公司发定股本增加至10亿港元分为100亿股股份。公司相信,此举将促进公司未来发展,及加大公司日后透过配发及发行新股份筹集资金时的灵活性,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有关此次收购及供股的内容及安排,请参阅刊载于香港联交所及公司网站的公告及通函。

    关于 中石化冠德控股有限公司

    中石化冠德控股有限公司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主要经营储运和贸易业务,下设经贸冠德发展有限公司及冠德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两个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要在中国发展及经营原油接卸、储存及输送设施,同时进行石油及石油产品贸易。根据中石化集团仓储、物流业务发展的战略规划,中石化集团重新对冠德控股进行定位,确定把冠德控股打造成国际一流的石化仓储物流上市公司,通过冠德控股尽快做强做大中国石化的国际仓储业务。作为中国石化目前在香港上市唯一的一个红筹股公司,中石化冠德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石化资本多元化的重要代表。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