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油企动态

中石化国内最大煤制氢装置动工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9-28 中国证券报 关注度:0]
摘要: 中石化国内最大煤制氢装置动工 日前,国内单套产能最大的制氢装置在中国石化茂名石化动工建设。该装置采用目前世界上最成熟的煤气化技术,将煤炭或焦炭原料转化为氢气,与传统制氢工艺相比,可节约成本20%到25...




中石化国内最大煤制氢装置动工

    日前,国内单套产能最大的制氢装置在中国石化茂名石化动工建设。该装置采用目前世界上最成熟的煤气化技术,将煤炭或焦炭原料转化为氢气,与传统制氢工艺相比,可节约成本20%到25%。

    20万标立方米/小时煤制氢装置是中国石化茂名石化2000万吨炼油改扩建工程的重要配套项目之一。据悉,该套煤制氢装置采用美国通用电气能源集团的气化工艺,将煤炭或焦炭原料转化为粗合成气,再生产氢气。该技术目前已在中国石化所属金陵石化、齐鲁石化、南化公司应用。

    中国的煤炭资源较为丰富,煤制氢是现阶段中国主要的制氢形式。煤制氢技术主要包括煤的焦化制氢和煤气化制氢两种,并以气化制氢为主。业内人士认为,与传统石油路线相比,以煤制氢来生产燃料电池的燃料能效最高。考虑到未来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煤制氢技术将是一个重要的发展和应用方向。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