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大庆钻探刷新中国石油水平钻井纪录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9-02 黑龙江日报 关注度:0]
摘要:   完钻斜深4300米,水平段长达2660米  8月21日,由大庆钻探钻井一公司70007钻井队承钻的垣平1井顺利完钻,该井完钻斜深4300米,水平段长达2660米。该井的顺利完钻,刷新了中国石油陆上水平钻井水平...

 
    完钻斜深4300米,水平段长达2660米 

    8月21日,由大庆钻探钻井一公司70007 钻井队承钻的垣平1井顺利完钻,该井完钻斜深4300米,水平段长达2660米。该井的顺利完钻,刷新了中国石油陆上水平钻井水平段2606米的最长纪录,标志着大庆油田水平井技术又获重大突破。 

    此次顺利完钻垣平1 井,不仅是探索精细高效勘探开发老油田的一次重要尝试,还积累了长距离水平钻井的施工经验,完善了水平井钻井配套技术,而且对于今后大面积推广水平井钻井技术,最大限度地解放油气储量、提高油气勘探效益均有着重要的意义。 

    钻井一公司技术负责人介绍说,垣平1井是目前中石油集团内部水平段最长的一口井,施工存在着泵压高、钻机设备易刺漏、摩阻扭矩大易断钻具等不利因素。 

    为了保证顺利完成勘探任务,他们凭借着施工经验和特殊工艺,提前进行生产组织,抽调精兵强将,成立现场驻井技术指导小组,制定相应技术措施,指导施工作业,保证了施工顺利进行。 

    为避免卡钻、断钻具等井下事故,他们随时调整钻井参数,采用优化钻头、优化钻井液性能等举措,创出了三开仅用15.79天完钻2660米水平段,平均机械钻速17.59米/小时,全井缩短21 天工期等施工高水平,突破了完钻水平段最长、全井安全无复杂事故等多项纪录。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