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人物访谈

Peter Campbell——2010年美国墨西哥湾“深水地平线”USCG报道和发现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8-23 全球石油化工网 关注度:0]
摘要: Peter Campbell--LR(劳氏船级社)Offshore Technical Manager of China 2011中国海洋油气钻采与工程装备高峰论坛报道 Peter Campbell...

Peter Campbell--LR(劳氏船级社)Offshore Technical Manager of China

Peter Campbell--LR(劳氏船级社)Offshore Technical Manager of China

    2011中国海洋油气钻采与工程装备高峰论坛报道

    Peter Campbell——LR(劳氏船级社)Offshore Technical Manager of China


    【Peter Campbell】:女士们、先生们,非常感谢主席的介绍,非常感谢我们组织方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来参加这次大会。

 

    这里我会讲跟劳氏船级社非常重要的事情,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我们很重要的使命,实际上提高我们这个行业的安全标准,所以我今天演讲的就是安全方面的问题。

    深水地平线这是一家公司的事故,在2010年的事故,这个事故极大的改变了我们这个行业对安全管理方面的一些法规。我今天主要讲美国的沿海警卫队的报告,在他们的报告当中对这个事故进行了描述。这里我会把重点放在事件本身上面。在美国沿海的警卫队这此事进行了充分的调查。

    希望大家能够看到这里的图片,这个事故让大家看到了海洋工程安全方面的重要性。这是在2010年4月20日,这个项目当时正准备完成井口的封堵和放弃的时候,这个油井爆炸了,然后有11人死亡,整个船只都下沉了,对美国墨西哥湾造成了三个月的污染。这是我们的姐妹船,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它原来的船只是什么样子的,因为事故的船只都已经下沉了。

    实际上在出事故之后,船只作业的时候,是完全符合安全方面的标准的。比如说在美国墨西哥深水区,所拥有的执照证书都是完备的,这个平台完全是符合法规的要求。

    这里我要讲这样一个主题,首先我介绍一下出事船只的具体情况,这个船只和我们行业是息息相关的。美国的沿海警卫队组织了调查,这是事故调查的时间表。可以看到船只基本情况,这是一个超深水的动力定位的半潜式的移动海上钻井机组,它是在01年之间制造的,是韩国公司制造的。它的水深是2700米,钻井深度是1万米,整个长度是140米,宽度是78米。甲板深度是41米,主要是用柴油推动的,有5万6马力。替换它的成本差不多是5亿6千万美金,业主运营方是BP。MODU移动海上钻井机组租赁的持有人也是BP,美国的外大陆架包括三个部分,一个是美国海岸警卫队,还有海上能源管理局,当时承建国是马讯群岛,当时它的分类是ABS。

    我们可以看到当时在美国墨西哥湾,有这样一个法规。当时代表美国政府有这样的一个沿海国家的一个认证,它包括外大陆架的土地法,而且在美国沿海警卫队和海洋管理局之间有一个备忘录,这些法案构成了美国墨西哥湾的监管环境。还有针对于外国船企的话,主要的责任是在于船企国进行管理的,还有国际海事组织公约在其中也是起到监管的作用,在国际海事组织有这样一个公约认证。这些认证和法案都起到了监管的作用。

    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国际海事组织认证包括海上机组,海上安全管理,还有ILLS及稳定报告。美国的沿岸警卫队对这个安全作业起到检查的作用。美国的海岸警卫队可以验证船企国是否对这个作业进行了管理。因为船企国是马瑟群岛,主要的责任由马瑟群岛来承担的,它起到了监管的责任。然后马瑟群岛负责验证这个船只是否符合国际标准的要求。

    这里我介绍一下Deepwater调查的过程,美国国土安全部要求调查,代表美国国土安全部授权的政府机关联合进行了调查,比如说美国沿海警卫队负责海上船只的事故,比如说有死亡或者是财产的损失、船只安全系统的损失,这些由美国海岸警卫队负责调查。还有海洋能源管理局也起到管理的作用。调查报告有两卷,第一卷是美国沿海警卫队的报告,这是在美国沿岸警卫队的报告是在2011年4月份发出的。

    我们这里具体讲一下在2010年4月20日一直到2011年4月22日之间发生的事情。美国沿岸警卫队的报告找出事故的发生的因素,找出改善的空间。首先制定调查的路线图,用这个路线图帮助调查员找出潜在问题,美国沿岸警卫队另外具体提出了几个重点,一个是船只目前的状态,紧急状态下是否做好了准备,还有船只的双重指挥系统,还有这个公司在安全管理系统方面的责任,还有船企国的监管,还有美国沿海警卫队对船企移动要求是什么,还有移动海上平台1989年法案的应用,还有移动海上钻井机组在定位方面DP系统的实际情况。

    可以看到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事故,起了大火,这里有重大的爆炸,在21号那天,船只继续起火,然后这个火根本没有办法控制。所有辅助船只喷出水柱来灭火,结构也完全的崩塌。到22号早上10点,船只完全倾覆了,沉在墨西哥湾底部,已经完全没有办法作业了。

    我们现在看一下4月20日那天的事故情况是怎么样的。首先对井完全失去了控制,在封堵和放弃作业中,没有控制好,因此造成了爆炸,有大量的云状气体覆盖了整个钻井的地面以及附近的空间,在通风口那里检测到了气体,引发了警报,但是并没有自动的把系统关闭,然后引燃了气体造成了地面第一次爆炸,然后在发动机附近又造成第二次爆炸。然后我们可以看到在甲板上面整个动力完全失去了。可以看到当时并没有及时的采取任何救火的措施,当时这个井和附近的结构没有办法马上断开连接。当时有两个救生艇上面救出150个人,还有一些人员直接跳海,有11个船员失踪了,有16人受伤了,在22号那天平台倾覆下沉了,这个井在接下来三个月一直朝墨西哥湾泄露了很多化合物。在很短时间内发生了一系列重大的爆炸和大型的事故。在9点45分的时候,平台下面的井泥就流出来了,同时在井泥的记录仪上听到了警报的声音,也听到了下雨的声音,也闻到了气体的味道,三分钟之后发生了第一次的爆炸,这是由附近钻井平台引发的。9点50分的时候,钻井被确认爆炸了,井泥覆盖了整个井架。在9点53年发生了第二次大爆炸,那是在发动机室那里,这个时候9点55分,钻井的紧急系统就断开了EDS,实际上断闸也没有起效。

    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情况呢?我们看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分析,其实是一个悲剧,由一系列的事件造成的,井流没有得到控制,高压气流上升,在整个井架蔓延,引起了第一次的爆炸。第一次爆炸的这种压力使得周边的隔离层爆炸了,这个气体就蔓延到其他地方去了,因此就引起了第二次的爆炸。爆炸引起了控制系统的失灵,所有的火灾安全和紧急系统都失效,没有能够很好的响应。另外消防系统也失灵,所有的隔离和脱钩的系统也没有发生作用。在这样的情况下,令人惊讶的是115个工作人员,他们得到了很好的救援,并且生存下来了。

    这是OSV,也就是海洋的支持船做了很好的救援工作,他们迅速把这些人救援过来,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行动。为什么会发生这样一个残剧,怎么发生的呢?首先井流的能力,当初人们没有意识到这种井流的能力,还有这种气体的上移,这种气体的蔓延速度非常快。还有电器的设备,因为这种气团,所以电器设备没有得到很好的隔离,带有爆炸的风险。还有这种井架地板上的这些隔离舱没有很好的起到隔离的作用,没有保护轮机舱等等,也发生了相应的爆炸。还有入气口,还有和电源距离非常近,所以引起了第二次爆炸。第二次爆炸把所有的电源都给切断了。还有消防的安全和紧急脱钩的系统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启动,没有启动另外独立的电源。

    我们看一下详细的细节,这是关于根源的分析,这个井流的能力没有得到很好的意识,还有引起了里面泥浆的负压,负压的测试结果得到了误解。BOP也就是防爆器并没有很好的打开,还有整个高密度的泥浆,要有回收,并且由海水得到替换,这种工作也没有做。主要就是大规模气体泄露,这种气体泄露蔓延在整个的钻台平面。当时也没有足够的时间,用正常的这种气体的导流设备把蔓延出来的气体给导流出去,这也是带来非常重要的影响方面。

    当然这种气体蔓延出来,找到了点燃源,就引起了火灾。气体探测系统也没有很好的布置,也没有能够自动的切断,这种切断是手动控制的,不是自动控制切断。这种设备在这种气体包围之下,没有很好的设计,不能够在有火的情况下继续工作。

    看一下第二个爆炸,第二个爆炸引起了电力的切断。可以看到这种舱壁隔离由于这种爆炸得到了破坏。当然这种舱壁是防爆的。还有轮机舱,气体也进入了轮机舱,都没有进行很好的防爆设计。还有消防安全、隔离的系统都没有能够很好的控制局面。当然如果没有电源的话,这种消防泵都没有作用了,没有独立柴油驱动的设备,还有紧急脱钩系统没有启动,这种气体碰到了火,马上蔓延,当然这种蔓延的速度和浓度完全超过了安全火灾系统能够控制的能力。所以呢,这种火灾迅速的蔓延到整个结构和附近区域。还有人们使用大量的水来冷却这个局面,想要扑灭这个火。因为附近有消防船来救火,火遇到了水,因为水也带来船的不稳定性,最终引起了船的腐蚀和掀翻。

    接下来看一下海岸警卫队的建议,基于所有调查的结果,公众的要求、还有很多听证会,各方都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说监管机构的责任需要重新的修订一下,比如说美国的大陆架的一个监管规则需要重新得到修订,还有重新审视一下国际安全标准来提升监管和执法的合规性,并且在安全管理上有一体化的方法,必须以安全案例的方式为标准,必须要有更加正式的流程来进行管理,管理事故的安全事件,必须要建立责任制,相关的责任人对海上的安全要负全责。同时也要有第三方的核实,对相关单元的安排和整个的业绩,第三方也要进行检查。这种钻井平台必须要有一个标准,还有防火和爆炸的保护必须使得标准进行更新。还有撤离、搜索和救援的标准也要得到修整。

    美国海岸警卫队提出非常清晰的建议,在危险区域要进行控制,另外提出详细的指南,比如说自动的具体探索和警报系统,各种各样不同的类型,整个的布置,设定点、响应时间、存活性,所有这些地方都要有详细的指南。还有另外一个详细的指南,对火灾包括爆炸的事件要有指南进行指导。还有要相关的建议,对制动或者是紧急的停车也要有建议和指南,对紧急电源位置保持,我们必须要有紧急的电源,使得船只在燃烧的情况下也能保持位置。

    还有一些建议,比如说在设置的时候,仔细的计算一下最低的爆炸值,相应的结构必须要能够承受相应的爆炸值,还要使用爆炸的计算方法进行详细的爆炸可能性的计算。特别是对于有人居住的地方和附近的区域,还有紧急集合点等等地方都要进行很好的计算,确保那里是安全的。还有对紧急通风的地方。

    重新评估一下我们单元的位置,特别是要审查通风口,比如说主要的紧急供电,如果他们有相应的通风口的话,也要进行仔细的重新评估。必须要有一些紧急的制动的装置和关闭的调节阀门。如果有可燃气体的话,必须要紧急关闭。还有需要有整体火灾风险的分析,必须要能够满足相应严格保护的要求。也要进行相关的评估,要能够计算出相应的热流负荷来确保所有的设备能够在这样的热力的辐射下面保持安全。还有相关的方法来进行计算一下舱壁还有甲板各种各样的强度,希望这种舱壁能够抵挡或者是爆炸。

    另外在消防保护方面,需要所有的结构必须是能够容纳的结构,要有自己的电力供应系统,还有需要有一个固定的喷淋系统,还有消防炮系统,所有这些都要在平台上面。还有关于撤离,还有恢复,我们必须要满足相应的业界标准,要考虑所有人员热辐射的暴露度,能够很好的计算出这些人在区域照射到的热量辐射。另外要考虑到紧急的照明,必须要有足够的电源提供足够的照明。

    最后,在更广的方面,我们看一下海岸警卫队,他们要求考虑紧急救生的用具,必须修订各种各样的标准,各种各样的类型等等,要进行紧急的操练,特别是那种船外的操练。还有救生船只要避免用于其他的用途。另外,还要解决救援船只,确保所有人员都能得到很好的救援。

    这就是我下午的演讲,非常感谢大家认真的听讲,现在我非常认真能够接受大家的提问。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