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国际资讯

巴斯夫加快亚洲移动源排放催化剂扩能步伐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8-15 中国石化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德国巴斯夫公司6月16日表示,公司与住友金属采矿公司的合资公司N.E. Chemcat(双方出资比例均为50%)将加倍扩大位于日本筑波工厂内的重型柴油机排放催化剂产能,预计在2013年初完成。N.E. Chemcat公司总裁A...


    德国巴斯夫公司6月16日表示,公司与住友金属采矿公司的合资公司N.E. Chemcat(双方出资比例均为50%)将加倍扩大位于日本筑波工厂内的重型柴油机排放催化剂产能,预计在2013年初完成。N.E. Chemcat公司总裁Akira Okumura表示:“该扩能项目将扩大公司在日本移动源排放催化剂市场的领先地位。”

巴斯夫表示,日本是全球最大的重型柴油机车辆的制造国,约占全球公路和越野重型柴油机车辆产量的10%。该市场预计将以年均约5%的速度增长,而受益于排放管理规定日趋严格,日本移动源排放催化剂需求将以更高的速度增长。

N.E. Chemcat是日本最大的贵金属催化剂生产商,公司开发和生产的催化剂主要用于能源、汽车、石化、精细化工、制药和污染控制领域。

就在一天前的6月15日,巴斯夫公司宣布计划未来两年投资4000万欧元(5800万美元)对位于中国上海的移动源排放催化剂区域性生产中心进行加倍扩能。扩能项目预计在2013年完成。

巴斯夫全球催化剂业务部门负责人Frank Bozich表示:“中国移动源排放催化剂市场需求正在快速增长,因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汽车生产国。此外,未来几年中国乃至整个亚太地区的排放控制管理规定将继续趋紧。在这两种因素的叠加下,我们预计中国移动源排放催化剂市场需求增长趋势将持续。”

巴斯夫表示,中国汽车制造协会的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汽车产量达到1800台,比上年增长32%。而亚太地区的卡车、摩托车和其它机动车辆的产量也将继续呈现快速增长,这将增加排放控制解决方案的需求。该扩能项目将显著增加巴斯夫公司应用于汽车、摩托车和重型柴油发动机领域的催化剂产能。巴斯夫同时表示,中国在2010年已经对轻型车辆实施国IV排放管理标准,预计在2015年将实施国V排放管理标准。而对于重型车辆和摩托车的国IV排放管理标准将分别在2013年和2015年实施。

巴斯夫表示,公司已经成为中国移动源排放催化剂市场的领先者,连同在日本和韩国的合资企业产能,公司同样已成为亚洲和全球移动源排放催化剂市场的领先者。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