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国内新闻

康菲中国:渤海湾油田溢油事故溢出总量料超预期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8-04 中国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发生溢油事故的渤海湾蓬莱19-3油田作业方康菲中国3日公布消息说,目前尚无法估计海底剩余油基泥浆总量,但估计总溢出量将超出早先预计的1500桶。   蓬莱19-3油田是中国国内建成的最大海上油气田,是中海油和美国康菲石...


    发生溢油事故的渤海湾蓬莱19-3油田作业方——康菲中国3日公布消息说,目前尚无法估计海底剩余油基泥浆总量,但估计总溢出量将超出早先预计的1500桶。

  蓬莱19-3油田是中国国内建成的最大海上油气田,是中海油和美国康菲石油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康菲中国)的合作油田。康菲中国是作业方,负责油田的勘探、开发、生产等日常作业,负责处理紧急事件。

  6月4日、17日,作业区B平台和C平台先后发生两起溢油事故。B、C两个平台每天合计约产原油4.7万桶,占整个蓬莱19-3油田总产量的三分之一。

  遵照中国国家海洋局的指令,康菲中国上月已停止了蓬莱19-3油田B、C平台的生产;同时,清理溢出的石油和残留在海底的油基泥浆。康菲起初估计,两起溢油事故溢出的石油和油基钻井液总量约1500桶(240立方米)。

  但海底清理过程中,在C平台附近海底发现了还有剩余的、6月17日井涌事故溢出的油基泥浆。8月3日康菲中国解释说,这将导致原油及油基泥浆的总溢出量超出早先的预计。

  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曝光后,中国官方不断公开督促康菲中国加快清理油污作业。中国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7月31日下发通知,批评康菲公司未按期完成油污清理作业,要求其加快海底油污清理进度。

  北海分局介绍说,受溢油污染的海水面积约1200平方公里。康菲应在8月7日前完成海底油污清理,8月10日前提交清理回收效果的评估报告。

  3日,康菲中国介绍说,专业潜水人员将继续清理残留的油基泥浆,直至所有滞留海底的油基泥浆清理完毕。目前,全油田范围的声纳探测仍在进行,以便检测海底地质情况。2日探测了279公里后,已完成全部探测的97%。

  康菲中国还介绍说,在过去的24小时内,该公司派遣99名人员沿渤海湾海岸巡查约250公里,派出16辆机动车沿海岸巡查约1992公里。巡查队采集相关样品、清理沿岸垃圾,相关样品将被送检,以确定是否与蓬莱油田B、C平台附近的溢油成份一致。

  派员巡查海岸的康菲,还面临被海鲜养殖者起诉的风险。蓬莱19-3油田发生溢油事故后,河北乐亭县人工养殖的扇贝出现死亡。遭受损失的养殖者,打算起诉康菲和中海油、索要赔偿。但迄今尚无证据表明,上述养殖者的损失与溢油事故直接相关。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