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新能源

广东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基本完成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7-29 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力28日透露,广东省第一个海上风电示范项目由粤电集团开发的湛江徐闻海上风电项目已基本完成,这为广东规模化开发海上风电奠定良好基础。 潘力是在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与企业界、学界众多专家的座谈会上作上...

    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力28日透露,广东省第一个海上风电示范项目——由粤电集团开发的湛江徐闻海上风电项目已基本完成,这为广东规模化开发海上风电奠定良好基础。

    潘力是在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与企业界、学界众多专家的座谈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根据正在制定的“十二五”能源规划和可再生能源规划,2015年,我国将建成海上风电500万千瓦,形成海上风电的成套技术并建立完整产业链。2015年后,我国海上风电将进入规模化发展阶段,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2020年我国海上风电将达到3000万千瓦。

    潘力介绍,广东开发海上风电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广东省海岸线长达2268.1公里,为全国第一,沿海风能资源丰富,海上风电规模开发潜力巨大。同时,广东还拥有中山明阳风电等实力较为雄厚的风机装备制造企业,具备打造海上风电上下游产业链的条件。

    根据《广东省海上风电场工程规划报告》,广东近海可供开发风电资源规模达1100万千瓦左右。广东省经信委估计,今年广东电力缺口最高可达到400万千瓦左右。如果近海风电资源充分开发,完全可填补广东省内电力缺口。

    潘力表示,发展海上风电不仅可以解决能源需求,还可带动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业发展,促进广东省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建议政府统筹配置宝贵的海上风电资源,避免无序开发,促进海上风电产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粤电集团是广东省最大的能源企业,占据全省三分之一的发电份额。该公司从2005年开始拥有风电,但至2010年,燃煤火电占比仍较高,达到该公司发电份额79.35%。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