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国内新闻

全国海洋钻采设备标准化工作部落户宝石机械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7-22 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记者薛梅 通讯员孙秦)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宝石机械)成立。这个专业机构的成立,将从整体上推进我国海洋钻采设备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对提高我国海洋钻采设备的质量和技术水平,提升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这也是继2006年钻机装备标准化工...

(记者薛梅 通讯员孙秦)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宝石机械)成立。这个专业机构的成立,将从整体上推进我国海洋钻采设备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对提高我国海洋钻采设备的质量和技术水平,提升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这也是继2006年钻机装备标准化工作部在宝石机械成立后,第二个落户该公司的行业性专业标准化工作部。

海洋钻采设备标准化工作部主要负责修订我国海洋钻采设备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和现场使用等标准,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促进海洋钻采设备技术进步。此外,工作部还将围绕海洋钻采设备发展重点,代表国家参与ISO和API标准制修订与投票工作,掌握我国在国际海洋钻采设备发展中的话语权。

目前,宝石机械和中国海洋石油油田服务公司共同承担这个工作部的管理运行。来自设备制造厂家、科研院所和产品用户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工作部专家委员会,工作部秘书处工作由我国海洋钻采设备研制的领军企业宝石机械承担。

海洋钻采设备标准化工作部是全国石油钻采设备和工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全国石油钻采设备标委会”)下设的八个工作部之一。全国石油钻采设备标委会是在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领导下,主要从事天然气工业钻井与作业、采油领域的设备和工具标准化工作的技术组织,相继成立了钻机装备和钻采动力等八个工作部,已形成了石油钻采装备专业的标准化和网络化管理。

“十二五”是石油装备制造业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时期,国家已将海洋工程设备研制列入重点扶持的五大高端装备之一。海洋钻采设备标准化工作部的建立将承担着引领我国海洋钻采设备技术发展趋势的重任。7月17日,全国海洋钻采设备标准化工作部在宝鸡石油机械有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